竞技风暴

CBA北区头名战今晚上演 看无敌大巴能否成常胜将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7:01 新京报

  今晚7时30分,已经取得四连胜并占据CBA头名的北京首钢将坐镇主场迎战此前3胜1负的吉林东北队。由于双方只有一场胜负的差距,所以本场比赛谁能获胜谁就将会坐在北区头名的位置。

  可以说北京与吉林是一对老对手,在前两三个赛季双方还经常为联赛第三名拼得你死我活,2003-2004赛季联赛还未开始,当时吉林队的王守强就与焦健在一场热身赛上打起来
,结果“收获”篮管中心当年最严厉的处罚,双双坐球监6场。

  从两队交锋史来看,吉林队一直占有较大优势,即使在巴特尔没出国前,吉林队也从来不怵北京队。上个赛季,北京首钢也先是连负三场,直到大巴回来后,才在吉林的“魔鬼主场”撒了把野,闵鹿蕾采用的“双塔”组合将吉林队的防线搅得天翻地覆,最终以35分优势大胜对手。

  而这个赛季,双方在阵容上都发生了很大变化,

首钢队虽然没有了奥德杰,但大巴的回归还是让北京队的内线无人能敌。而吉林队今年的主力后卫李爱军因伤退役,到吉林二队担任主教练,替补后卫聂金强也因种种原因未能进入12人大名单,顶替他们的是在去年鲜有上场机会的小将韩磊。另外,孙军和罗德也不复当年之勇,两人无论在上场时间上还是得分方面较之前几个赛季都有所下降。但在前四轮联赛中,曾在国青队担任队长的杜江状态神勇,每场比赛都拿到全队的最高分。双方实力上的此消彼长,胜利的砝码也注定偏在了北京队一边。

  另外,吉林东北虎队在近几年的联赛中还陷入一个怪圈,那就是只要是央视体育频道直播的场次,吉林队不仅输球,还都是大败。不知此轮在全国球迷的注视下,面对从来不怕的北京首钢队,吉林队是否会解除这个“电视魔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