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受理国际足联与WADA争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5:26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1月29日电 国际足联(FIFA)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因在服用兴奋剂运动员禁赛问题上发生争执,双方同意把这一问题提交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裁决。

  CAS29日证实,他们已接到为当事双方提供咨询意见的请求。事情起因于WADA建议对首次被查出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给予自动禁赛两年的处罚,FIFA不愿接受这个
建议,认为对药检阳性的运动员不应一刀切,而应区别处理。

  CAS表示,预计将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之前作出答复。CAS当日发表公报称,“在反兴奋剂问题特别是在处罚标准的把握上,FIFA章程与《世界反兴奋剂准则》是一致的”。

  WADA认为世界足球管理中枢违背了《世界反兴奋剂准则》的精神,WADA制订的这个反兴奋剂准则适用于奥运大家庭全部35个单项体育联合会。

  FIFA辩解说,他们反对WADA提出的首次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自动禁赛两年的规则是因为不根据具体情况,就对违禁运动员实施同样的处罚,在法律上显得含糊不清。

  任何不遵循《世界反兴奋剂准则》的单项体育组织都有可能被逐出奥运大家庭。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