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冠军现在只求稳定 王宝山:深圳队绝不会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4:10 深圳商报

  时隔一年,王宝山再次以“主教练”的身份,出现在了深圳体育场。所不同的是,一年前他是科健队主教练;而现在,他手里握着的是深圳健力宝队的帅印。这个时候入主深足,王宝山不会不知道自己的处境和困难。但是29日,王宝山的脸上没有困顿,只有两个字——自信。

  记者:您看了今天的比赛后,对于深圳队有什么初步印象?

  王宝山:今天的比赛,我们主要是为了锻炼二队球员。这些孩子技术和意识都不错,潜力也很大。缺点就是,他们没有打职业联赛的经验,所以这方面还有待提高。

  记者:组建球队的主要决定权在您这里,那么,您准备留下哪些球员呢?

  王宝山:说实话我都想留,但有一个前提,那就是留下的球员必须团结,必须全心全意为深圳队效力。今年这一连串的问题,我相信谁也不愿意再看到。当然,球员去留还要征求他们本人意见。

  记者:人们都在担心,下赛季流失大量主力球员后会不会降级。对此您怎么看?

  王宝山:不会,我觉得只要一切平稳,深圳队绝对不会降级。而且,俱乐部当初和我接触的时候已经保证过,不会再发生上赛季那样欠薪的事情。我相信,一切会好起来的。

  记者:那么,您下赛季的目标是什么?

  王宝山:下赛季的困难肯定很大,我们的目标是:在保级的前提下争取最好的名次。而且我认为,与比赛的输赢相比,球队干干净净踢球,杜绝假球、踢出精神更重要。

  记者:请问您的治队理念是什么?

  王宝山:我常说,教练就是老师。球员普遍文化知识欠缺,球队又处于相对封闭的环境。特别是年轻球员,人生观、价值观都还没有定型,面对诱惑有些不良做法很正常。关键是如何教育和引导,而不是一味处罚。我觉得应该和球员加强沟通,管理应该更加艺术、人性化。当然,该严厉的时候我一定严厉,对于丑恶现象绝不会姑息。

  记者:您打算用何种风格打造深圳队?

  王宝山:从深圳队以往的风格和今天观战的体会看,我觉得深圳队还是要走技术路线。我觉得深圳队现在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后防线,所以引援会先从这方面入手。现在的深圳队人员结构老化,需要调整。而且我必须做好最坏的打算,万一后防线球员流失很严重呢?我们留马里科,也是为了后防的稳定。在前锋线上,我觉得还需要一名外援。

  记者:下赛季,您是否打算让深圳队换一个阵型呢?

  王宝山:主教练从来都不该把自己惯用的阵型套用在某支球队上。要知道,当初迟尚斌在带江苏舜天的时候,就犯过这样的错误。我觉得,还是要根据球员的情况来制定战术、确定阵型。

  记者:您上任后第一项任务是什么?

  王宝山:抓冬训。看深圳队的比赛,我有一个强烈的感受就是,球员完全是靠个人能力在踢球,体能上很欠缺,训练很不系统。所以马上就要开始的冬训,我不会让他们“好过”。以前我的队员叫我“魔鬼”,现在我就要让深圳队球员尝尝这个滋味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