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南上轮爆冷势头正猛 北区内战陕西汉斯欲求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1:32 三秦都市报

  今日CBA第五轮将全面开战,上轮轮空且至今未取得一场胜利的陕西汉斯男篮将客场挑战河南仁和男篮,毫无疑问,陕西汉斯男篮急需一场胜利。不过,河南仁和男篮在上轮比赛中主场大胜北区“老大”辽宁,显示出了球队的实力,同时也表明自己不是软柿子。那么,陕西汉斯能否在这场北区之间的“内战”中获得首胜就非常值得关注。

  上轮爆冷 仁和势头正猛

  虽然说,河南男篮是上个赛季的升班马,但是其实力绝对不容小觑,在上个赛季汉斯在与河南仁和的比赛中,虽然汉斯占据一定的优势,但其取胜也并非“一马平川”。而本赛季,河南队最大的变化就是更换了主教练,外籍教练理查德·奥里克上任,随后又引进了北京队老将娄延东,目前河南队有国青队员王磊负责锋线,内线有2.05米的张春雷和原南京部队的冯存海,后者的身高为2.07米。这样的主力阵容加上外援中锋基德莱莫,其实力与去年相比可谓只升不降。很显然,面对这样一支势头正猛、士气正旺的球队,陕西汉斯并不会很轻松。

  踌躇满志 无奈阵中缺将

  陕西汉斯急需一场胜利这是毋庸置疑的,而由于上轮轮空,陕西汉斯

男篮的球员们得到了难得的调整机会,这在如今赛程如此密集的联赛中当属一个有利条件。不过,虽然陕西汉斯上下踌躇满志而欲求一胜,但其队内“主将缺阵”的现状却让其主教练王立彬有点底气不足———李萌在与北京队的比赛中顶伤了膝盖,估计将无法在今日的比赛中出战,而李萌又可谓王立彬手中相当重要的一颗棋子,那么,今日战河南,陕西汉斯在内线人员的调配上肯定是会受到一定的影响的。无疑,王立彬指导如何处理好这一点将非常关键。

  求胜心切 外援、防守是关键

  本赛季CBA再次呈现出“外援热”这一潮流,各队的外援在比赛中都非常抢眼,而汉斯与河南这些实力相对教弱的球队,外援更显得犹为重要,外援在场上表现的好坏将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比赛胜负。本赛季陕西汉斯的两名外援的得分能力都不弱,对于球队的作用虽然有所区别,但却都相当重要,而由于内线的“缺将”,陕西汉斯如何调配这“一外一内”两名外援的上场时间也将是王立彬将面临的不小的难题。另外,新赛季陕西汉斯男篮三连败,跟他们拙劣的防守表现不无关系,今天汉斯想要在河南队的主场有所作为,能不能把自己的防守质量有所提高也将至关重要。

  特别提示:陕西7套今日21?押30录播汉斯VS仁和(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首席记者 刘志强 实习记者 杜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