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拿奖已经拿到手软 感言只差欧洲冠军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1:26 北京娱乐信报

  

小罗拿奖已经拿到手软感言只差欧洲冠军奖杯

  信报讯(记者王俊)当穿着笔挺的西服、留着长发的罗纳尔迪尼奥从《法国足球》杂志主编手里接过欧洲金球奖时,全场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兴奋不已的小罗频频亲吻手中的金球。昨天,小罗成了世界足坛最风光的人。也许只有遗憾兰帕德和杰拉德落败的英国媒体散发出酸溜溜的味道,但是环顾小罗一年来的表现不难发现,小罗获得欧洲金球奖实至名归。
他也成为继1997年和2002年的罗纳尔多、1999年的里瓦尔多后第三位夺得欧洲金球奖的巴西球星。

  由权威的《法国足球》杂志推出的欧洲金球奖举办到今年已经是第50个年头了,这一奖项由来自全球的52名记者投票选出。其实在前天欧洲就已经有媒体披露小罗肯定得奖的内幕,但在昨天的颁奖典礼开始时,已得知消息的小罗仍然显得很不安。当最终获奖的声音响起时,小罗兴奋地站起来,满脸都是幸福的笑容。

  今年欧洲金球奖的竞争非常激烈,兰帕德不仅帮助切尔西获得了阔别50年的英超冠军,而且刚刚创造连续160场英超首发的纪录,目前他还以11球名列英超射手榜首位;杰拉德则帮助利物浦夺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但是他们仍无法同小罗媲美,目前巴塞罗那所踢的是令古力特都有些汗颜的性感足球,而小罗在巴萨扮演的是灵魂的角色。因此小罗以225分获得欧洲金球奖确实令人信服,获得148分的切尔西“铁人”兰帕德排在第二位,第三位是获得142分的利物浦队长杰拉德。

  从去年夺得世界足球先生、由国际职业球员协会评选的“世界最佳球员”、英国《世界足球》评选的“世界最佳球员”等重大荣誉到现在夺得金球奖,他实现了个人荣誉的大满贯。已经拿奖拿到手软的小罗正在开拓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贝利、马拉多纳已经称他是新球王。

  -获奖感言

  小罗:只差欧洲冠军奖杯

  和罗纳尔多、里瓦尔多等很多巴西巨星一样,小罗也是从贫民窟中走出的,小时候他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像很多巴西足球名宿一样成为瞩目的球星。今年,他终于做到了这一点,手拿奖杯的小罗感慨地表示,他很希望早早过世的父亲利奥能够在天堂看到他所做的一切。

  小罗说:“上帝公平地赋予每个人不同的礼物,有的人擅长写东西,有的人擅长跳舞,而我则获得了踢球的才能,很高兴我能把这一点做得足够好。我的脑子里装的只有足球,我和足球一起吃饭,和足球一起睡觉。没有足球我会死掉,这就是我的生活。拿着奖杯不禁让我想起我小时候对着墙踢球的情景。那时候我就一直在梦想去获得今天的这一刻,现在终于成为了现实。看看那些曾经得过奖的伟大球员的名字,我真的为自己所获得的一切感到高兴和自豪。”

  小罗说:“这个奖项给我巨大的动力,鼓励我帮助巴萨和巴西国家队去夺得更多的荣誉,我最渴望的是帮助巴萨夺得我从来没得过的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我不会离开巴萨,这里的一切都令我非常满意。我希望明年我仍能来到巴黎领这个奖项,再次品味金球奖的滋味。”信报记者 王俊

  -绝对花边

  小罗迎来巴萨难解“魔咒”

  信报讯 小罗帮助巴塞罗那赢得了俱乐部第六个欧洲金球奖,但挥之不去的是一个难解的“魔咒”,因为在之前巴萨在俱乐部球员夺得欧洲金球奖的同年,有四次是在大热的情况下丢掉了联赛冠军。明年巴塞罗那能否夺得联赛冠军呢?

  此前巴塞罗那球员苏亚雷斯?穴1960年?雪、克鲁伊夫?穴1973、1974年?雪、斯托伊奇科夫?穴1994年?雪和里瓦尔多?穴1999年?雪分别夺得过金球奖,但只有克鲁伊夫在1973年帮助巴塞罗那夺得

西甲联赛冠军。

  1960年,在苏亚雷斯夺得金球奖后,巴塞罗那在当年联赛仅排在第四;1974年,在克鲁伊夫获奖后,球星云集的巴塞罗那败给

皇马仅获西甲第二名;1994年巴塞罗那仅获得第三名;1999年,巴塞罗那败给拉科鲁尼亚屈居第二。而每次巴塞罗那都是夺冠热门,但只有1973年克鲁伊夫帮助巴塞罗那击碎“魔咒”夺得西甲联赛冠军。

  现在小罗又夺得金球奖了,究竟小罗能否击碎“魔咒”帮助巴塞罗那夺得联赛冠军呢?现在这个问题还很难回答,不过有不少西班牙媒体对巴塞罗那持乐观态度,毕竟现在巴塞罗那的士气、阵容和打法都非常完美,再加上一个无所不能的小罗,目前居西甲积分榜首位的巴塞罗那完全有理由本赛季笑到最后。(王俊)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