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北京六连冠主力沙明建诉心声:糊里糊涂打上保龄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1:22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六连冠主力沙明建诉心声:糊里糊涂打上保龄球

  沙明建在中国保龄球界是个响当当的名字。他代表国家队参加过两次亚运会,是北京队夺得六连冠的主力成员。捧起过无数次奖杯的他,如今还是北京沙明建保龄球俱乐部的总经理。

  说起现在的生活,沙明建用了“累心”两个字。他说现在的生活简直太充实了,充实得连家也顾不上。“我现在一个礼拜才能见孩子一面。”沙明建笑呵呵地说,“当球员的
时候哪有那么累啊,每天只要开道、练球就行了。练完还可以跟朋友们一起切磋,吃个饭什么的。”而现在的沙明建不仅偶尔自己要打打比赛,处理俱乐部的事,而且平时还会带带小球员。以至于每天都会忙碌到很晚,而晚上就只好在俱乐部里凑合了。

  至于沙明建是怎么走上保龄之路的,听上去则有些传奇的色彩。1990年那会儿保龄球才刚刚引进国内,在大连上初中的沙明建因为体育成绩出众而被体育老师推荐学起了保龄球。从此开始了天天举哑铃、跑圈的日子。当时每天都得跑上10来圈,距离超过10000米。沙明建说后来能打出来全都得益于当时的苦练。“其实我并不适合练保龄球的。”

  沙明建参加过两次亚运会,成绩都不理想。特别是他的第二次亚运会之行,受腰伤影响没能发挥出正常水平,这也成了他心中难以抹去的遗憾。

  虽然由于种种原因沙明建参加比赛的机会越来越少,但他对保龄球却有着难以割舍的感情,离不来保龄球。现在的俱乐部是他今年夏天才刚刚接手的。对于刚刚起步的事业,沙明建说很充实也很累心。用他自己的话说这真是“不干不知道,一干吓一跳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