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理光杯首轮聂卫平又栽跟头 14岁小将掀翻棋坛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1:2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第六届理光杯围棋赛昨天在深圳大厦开赛,老将聂卫平九段在昨天的首轮战中负于14岁的小将时越二段,无缘第二轮比赛。

  本届理光杯参赛的棋手是2005年中国职业棋手等级分前30名,包括古力、孔杰、马晓春、聂卫平等人,女子棋手等级分前两名张璇和叶桂。为了推出新人,比赛还特邀了全国围棋新秀赛的优胜者16人。

  为了控制比赛的时长,便于电视转播,理光杯的比赛用时方式也比较特别,第一时限60分钟内必须走满30手,第二时限15分钟走满20手,其后同第二时限,上一时限剩余的时间可以用于下一时限。

  昨天参加首轮比赛的两位老将聂卫平和刘小光都碰到了新秀棋手,但结果却是胜负两重天,刘小光战胜了孙力,而老聂却执黑负于14岁的时越。

  老聂无疑还是昨天赛场的一个焦点,执黑先行的老聂开局形势不错,之后黑棋在右下也占到了便宜,可惜中腹的黑大龙已经非常危急,最终还是被白棋歼灭,老聂只能认输。输棋之后,老聂还与时越复盘就复了一个小时。在昨天的比赛中,张璇八段也遭到了陶忻的淘汰。

  今天,理光杯将进行第二轮的比赛,两位老将马晓春和刘小光将在今天狭路相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