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人进洞房多人出国阳光浴 申花将士假期喜气洋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1:15 东方体育日报

  对于职业足球运动员来说,假期不仅难得,而且短暂。自从11月5日结束了2005年中超联赛的征程后,上海申花队将士获得了比较难得的一个“长假”,有近一个月的休息时间。

  明天,也就是12月1日下午2时,申花队就将重新集结,开始投入到2006赛季的准备中去。申花队明年的目标已经确定为“保三争一”,还要代表中国征战亚洲冠军联赛,任务显然更为艰巨。因此,这一个月的假期更显珍贵,不少申花队的球员都利用这个假期外出旅
游放松,还有两人完成了婚姻大事。说是一个月,确切点其实只有25天,但对于冬训时间较长的中国足球圈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加上申花队中不少国脚还另有比赛任务,真正休息的时间不足两周。

  一般来说,球员到了结婚年龄,都会把办酒时间确定在年末的11月、12月。因为在准备期和比赛期,球员是没有精力和时间筹备婚礼的。今年,也算是

申花老臣的中后卫李诚铭就选择在11月7日完婚,几乎所有申花队领导、教练和队友都赶来向他祝贺。11月19日,申花队替补守门员朱慧谦也在老家青岛举行了婚礼,申花队部分教练、球员也到现场恭喜他完婚。

  除了结婚,选择出游是球员能够放松心情、陪伴家人的最好方式。因此,不少申花队员都利用这25天的假期外出了一回。比如孙吉、姚立君等人结伴到球员都比较中意的海南三亚放松;李毅男则陪伴妻子来到了云南西双版纳。正在角逐2005年中超联赛最佳球员的谢晖,飞向了世界著名景点马尔代夫;卞军、于涛等人就选择了较远的

澳大利亚享受阳光。

  当然,更多球员都呆在家中和亲朋相聚,平时他们大多都和球队生活在一起,陪伴家人的时间相当少。孙祥则是一个特例,他利用假期到英超见识了一下,在维冈队完成了试训,对于2005年成长飞快的他来说,已经逐步进入了职业足球的另一个飞跃阶段。

  小将王洪亮则利用假期,在队医的帮助下进行了积极的康复治疗,为明年代表申花出战联赛做好准备。另外,不少球员都在假期中坚持每天的锻炼,还有人自己到康桥基地加练,体现出很高的自觉性和职业素质。

  作者:杜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