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田有年:高山滑雪系列赛是中国走向世界的开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22:30 新华网

  新华网张家口11月29日电(记者徐征)2005年国际雪联波司登·所罗门高山滑雪系列赛29日在张家口市崇礼县万龙滑雪场开赛。虽然这是国际雪联最低级别的赛事,但是其举办已经让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二部主任田有年兴奋不已。

  田有年说:“这是我国首次举办国际雪联积分赛,同时也是冰雪运动自50年代在中国开展以来级别最高的国际雪联赛事。”

  由于得到国际雪联的认证,因此在这次比赛中获得名次的运动员都能够得到积分,而达到一定积分的运动员就有可能获得参加冬奥会的资格。

  来自摩洛哥的萨缪尔说:“我来到中国就是为了能够获得足够的积分,如果在这两天的比赛中我能够正常发挥的话,我就可以获得参加都灵冬奥会的资格了。”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这次比赛吸引了来自韩国、日本和法国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多名选手参赛,而对于中国选手来说,这也是一次学习和获得积分的好机会。

  田有年介绍说,相对国外,中国高山滑雪运动的整体水平较低,虽然已经有男、女各一名运动员获得了都灵冬奥会的参赛资格,这是中国自1980年之后第二次进入冬奥会滑雪比赛,但是中国最好的运动员在国际的排名也在2000名以外。

  田有年说:“以往中国选手想获得国际雪联积分必须出国比赛,耗费巨大而且很不方便。这次系列赛给中国运动员提供了一个获得国际雪联积分的好机会,也为今后继续在中国举办高水平赛事打开了良好的开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