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乌鲁木齐市中小学校开设滑雪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7:15 云南日报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29日电(王浩宇)乌鲁木齐市决定在中小学校冬季体育课中开设滑雪课。目前滑雪课试点工作已开始。

  据悉,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和沙依巴克区分别确定1所小学和中学开始进行滑雪课教学。

  滑雪是一项适合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群体参与的大众健身运动,但目前新疆的参与人数却很少,阻碍了冰雪运动的发展。新疆冬季时间较长,适合人们在户外长时间进行的运动相对较少,尤其是中、小学校冬季体育项目少,开设滑雪课既能丰富学校冬季体育教学内容,又能让孩子们在滑雪运动中感受冬季户外运动的乐趣,领悟大自然的魅力。

  据悉,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将为乌鲁木齐市中小学生冬季滑雪体育课提供专用学习训练场地,并免费为试点学校和学生提供教学雪具,指派专业教练负责教学指导,免费提供专车接送上课学生,购买学生运动保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