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育消费正成为甘肃居民消费新时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6:58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1月29日电(记者孙勇)甘肃体育部门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体育消费呈现上升趋势。体育消费正成为甘肃居民消费新时尚。

  根据这次调查结果,受调查者当中有64%的个人年体育用品消费在50元到500元之间,500元以上的占6.7%,对健身器械和体育运动器材的需求也呈上升趋势。

  调查也显示,收入状况和消费水平限制了人们的体育需求,同时人们的体育消费观念也需要转变。仍有不少人认为,无论是服装、鞋帽,还是运动器械,都是有了钱才可以“奢侈”的。而在经济能力限制的情况下,农村居民还暂时维系着劳动就是健身、劳动能代替体育锻炼的传统观念。

  不少接受调查者表示,自己在考虑消费时,也是首先考虑满足基本的生活、教育、医疗等方面的需求。只有在这些需求得到满足之后,才会考虑体育消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