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的哥放下盘子搞健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6:17 中国体育报

  每周一的下午6点,成都市出租车的哥周二哥的对讲机都会准时响起来,“周二哥,下了班不要忘了老地方见哦。”周二哥笑笑,“都习惯了,我能搞忘吗?”“这个老地方可不是哪个茶馆,而是健身房。”周二哥告诉记者,为防职业病,他和十几个出租车司机已经结伴健身一年多了。在周二哥的带领下,记者在成都一家健身房里见到了这20位坚持健身的的哥。

  的哥:坚持健身一年多

  在一家健身房里,10多位的哥正使用各种器械,挥汗如雨地运动着。周二哥说,他们之所以来健身,是因为他们看到报上登的,在成都、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相继发生的出租车司机由于太劳累,趴在方向盘上猝死的消息。他们这才警觉起来,意识到身体健康很重要。因此,不少的哥开车回来不像以前那样泡在麻将桌上,而是走进了健身房。老周说,他们现在每周一大伙都相约到健身房锻炼,这样已经坚持一年多了。

  的哥们都称,经过一年多的锻炼,他们感觉身体状况大有改善。39岁的陈师傅说,通过锻炼,他以前有的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前列腺炎等职业病都有所减轻,以前他每年光是花在吃药和理疗按摩上的钱就有三四千元,现在根本不用花这笔钱了。

  教练:80%的人曾有病痛史

  为的哥们训练进行指导的徐学潜教练今年已经62岁,但他一身肌肉鼓鼓,看起来顶多45岁。他说,这全是他练了40多年健身的功劳。徐教练告诉记者,在他开始健身之初,还没有多少人健身,但是现在来健身的人既有骑自行车来的一般市民,也有开

奔驰
宝马
的商界人士,以及身居要职的干部官员,“80%都是以前有过病痛史的人。”

  徐教练说,许多健身者都是通过锻炼治好了“职业病”、亚健康等病症。指着一位正在跑步机上跑步的人,徐教练说,他是一家建筑公司的经理,原来高血压特别严重,一天要吃三次降压药,有时俯身系鞋带,鼻子里都会涌出血来。坚持健身两年后,高血压病症逐渐减轻,现在完全不用再吃降压药了。正在练器械的一位男士是成都市某区国土局的局长,由于工作压力大,体质特别差,经常伤风感冒,吃药打针,“通过锻炼强身健体,现在他的身体好多了。”

  正在

乒乓球桌上挥臂练习的一家川菜馆老板告诉记者,每周再忙他也要抽出两三个下午来打乒乓球锻炼身体。他说:“钱挣得再多也就是那么回事,但健康的身体却是金钱买不到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