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填补奥运空白——中国星级帆船队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6:1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1月27日,中国体育运动史上的又一个空白被填写——中国高原星级帆船队在北京宣布成立,在星级帆船这一奥运会上最古老的帆船项目上,中国第一次拥有了自己的国家队。

  星级帆船在1896年首届奥运会上就是正式比赛项目,历史悠久,但由于该项目也是奥运项目中最昂贵的比赛项目,仅参赛的帆船每条就价值15万美元,因此我国一直没有开展
这个项目。面对2008全面参赛的要求,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在胜利油田高原石油装备有限公司的协助下,组建星级帆船队,并将在2008年奥运会上代表中国参赛。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介绍说,在奥运会帆船11个项目中,中国此前只开展了7项——男女帆板、男女470级、(女子)欧洲级、(男子)芬兰人级、(男子)激光级。4个大帆船项目中,鹰铃级、49人级和托纳多级,已分别由青岛市政府、中国海洋大学和海南省联合组队,因此星级帆船组队,标志着最后一个帆船奥运会项目的空白被填补。

  中国高原星级帆船队的主教练由原中国、新加坡和加拿大国家帆船队教练、加籍华人王莹担任,运动员为海南队运动员罗有佳、陈秀科以及

留学加拿大圣乔治学校的孙白雪和薛飞。王莹认为海南的两名运动员都经过了十多年的专业训练,基础好,而留学加拿大的两名队员在语言方面更有优势,便于与国外高手交流,王莹计划通过与去年奥运亚军加拿大组合的共同训练,和在北美地区的经常性比赛,让运动员多积累经验,争取在2008年奥运会上进入前八名。据悉中国高原星级帆船队明年初就将前往加拿大,开始奥运备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