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出战诺维奇大奖赛——伊辛巴耶娃欲再创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6:1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据11月28日来自国际田联的消息,俄罗斯的女子撑竿跳奥运会和世界冠军伊辛巴耶娃已经决定参加明年2月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的诺维奇室内田径大奖赛,其目标是打破室内世界纪录。

  诺维奇室内大奖赛是著名的传统室内比赛,被列为国际田联室内大奖赛中的一站,每年都吸引许多世界一流高手莅临,并多次创造出世界纪录。其中伊辛巴耶娃将曾两次在该
赛中改写自己保持的撑竿跳世界纪录,因此是赛事组织者重金聘请的选手。

  伊辛巴耶娃目前世界女子排名第一,此前,她已经在该赛中累计获得破世界纪录奖金为30万美元。而在明年2月18日的比赛中,23岁的伊辛巴耶娃将力争第8次在英国打破世界纪录。目前,伊辛巴耶娃创造的室内外世界纪录达到了19次。另外,她还成为第一个突破5米大关的女子撑竿跳选手,是她在今年夏天的英国诺维奇室外大奖赛上创造的。在8月的赫尔辛基,伊辛巴耶娃又将世界纪录提高到了5.01米。

  目前,伊辛巴耶娃保持的室内世界纪录为4.90米,因此诺维奇赛事组织者相信伊辛巴耶娃将很有可能刷新这个纪录。如果成功,伊辛巴耶娃将获得30000美元的奖金。

  伊辛巴耶娃27日说:“对我来说,英国的比赛总是很愉快的,每当我参加时成绩都非常好。观众总是热情地支持我,使我打破世界纪录变得更容易一些。我现在已经跳过了5米,我知道我可以跳得更高,但我在伯明翰的目标是打破4.90米的室内世界纪录。”

  另外,赛事组织者还宣布,两位奥运会冠军、巴哈马的女子400米名将威廉姆斯-达令和牙买加的女子200米飞人坎贝尔也确定参加角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