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乒乓世界》年度评选揭晓——张怡宁当选年度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6:1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5年第12期《乒乓世界》杂志推出了“风云2005”年度评选,此次评选的范围涵盖了2005年的所有正式乒乓球比赛,对逾千场精彩比赛和数百名球星进行了仔细的遴选,最终评出了较为权威的十二个奖项,分别是:年度人物、年度事件、年度失意人物、年度赛事、年度组合、年度瞬间、年度意外、年度冷门、年度突破、年度逆转、年度巧合和年度回合。

  在最为引人关注的“年度人物”评选中,张怡宁在2005年继世界杯和奥运会之后,夺取了世乒赛女单冠军,完成了个人的“大满贯”,此后她又克服了手掌骨折的伤病影响,拿到了全运会的女单冠军,并带领北京女队在十运会上卫冕女团冠军。因此张怡宁被《乒乓世界》杂志评为“年度人物”。

  同时,王楠和张怡宁之间的十运会女单冠军争夺战,因为其受关注的程度和深远的影响力,最终被评为年度赛事。上海世乒赛男单决赛王励勤4比2击败马林,全运会男单决赛王励勤4比0完胜王皓也因为备受媒体关注而被提名此奖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