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永强带着金属臂坚持训练 保持状态等待绿茵召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20:51 中国足球报

  从6月到11月,整整5个月时间,深圳队的2号球衣终于重见天日———陈永强回来了。在跑步机上跑了10多天后,他重新踏上笔架山基地他熟悉的草地。

  “还不想退役,不过,不在场上比赛,离球迷和媒体也就远了,不过我想也不能整天找记者说我还要踢、还能踢啊!呵呵,真的请大家相信我,我一直保持着状态,我等着上场。”陈永强说。

  目前影响陈永强重返球场的伤处主要有两个:一是头顶。在被歹徒袭击后,陈永强接受了开颅手术,当时取出了一块头骨,手术成功后需要重新填回去,所以陈永强现在颅腔内头顶处是人造骨,比赛肯定会受影响;第二是右手手臂,为了定位,植到手臂里的金属片还没有取出来,但为了上场比赛,陈永强已顾不上等钢片“退役”,就这样带着“金属臂”回到训练场。“踢球要紧,这里不碍事,我注意点就是了。”队友周佳已经在旁边起哄:“明年我们队多了一个‘金牌手’后腰。”对于主力全部走人的深圳队来说,陈永强是明年的希望。

  “前段时间只要运动一上量就会头晕,我每天都坚持跑步,有时候确实比较累。我也听人说我可能踢不了了,我也不用回击什么,我想那明年就踢给大家看看!看看我到底行不行?希望关心我的球迷在球场等着我,我会用实际行动先争取深圳队的主力位置,现在对我来讲最重要的是要回归深圳队,通过冬训能够打上球,这是最现实的。”陈永强说。

  对于5个月前的那个可怕经历,陈永强至今还心有余悸:“可能有人认为是我脾气太大导致的后果,可是我不是那么认为的,我想每个人都是有个性的,尤其是作为球员,在球场上有个性,这个不能叫脾气大小,而且无论在生活中还是球场上,我都不是乱发脾气的人,而且我也不是惹事的人。所以我觉得那晚发生的事情也许是一个巧合,换到任何人身上,都不想发生这样的事件,何况连我自己也没有想到,真的,作为当事人,我实在是没有想到……”

  这150多天,陈永强一直在思考:“球员是特殊的人群,有很多机会接触不好的东西,所以,一定要时刻提醒自己,要自律。当然,最重要的是自己管好自己。现在对我来讲,我就有了这样的教训了,我也吸取了,我晚上绝对不会出去应酬。踢球的,要爱惜自己的职业生涯、多为亲人考虑,多为自己的前途着想,绝对不能拿个人的职业生涯开玩笑。”

  对于陈永强和他的队友们来说,灯红酒绿的城市始终是一个考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