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玩弄资本游戏只能害人害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5:16 中国足球报

  “达美信息”、“新泰顺投资”?!深圳足球再次陷入资本玩家之手,这两家企业,或者幕后大老板能给久病缠身的深圳队带来还魂的仙丹吗?不过,张海、李志达、杨猛等“资本运作高手”这两年来的表现,使得我们对各种神秘资本不得不提高警惕。

  资本是一把双刃剑。中国从来不缺炒作专家,也不缺玩游戏的富豪,缺的是踏踏实实做实事的老板。很多看似腰缠万贯的资本拥有者,充其量只是资本玩家。资本玩家能玩多
久?过程或许有差别,结局却往往相似。张海等资本大鳄的前世今生,就是最好的证明。

  只有透明、清洁的资本,才有机会与足球融合。在张海入主健力宝集团与深足之初,很多人被这股神秘资本的光芒震慑,于是“英雄不问来路”,以叹服的眼光看着张海攻城掠地。张海离去后,我们才发现健力宝集团与深圳健力宝队都陷入了资本的泥沼。回想李志达去年入主深足之时,也曾信誓旦旦地宣称“我要回报深圳,该投多少就投多少”。随后的一年,深足球员却连李老板的真面目都无缘一见。

  我们有必要提出这样的疑问———新东家用于收购深足的大笔资金从何而来?他们代表谁的利益?他们想做足球产业还是资本运作?他们的赢利真相如何?他们进军深圳足球的动机是什么?

  只有把深足托付给一个负责任的老板,才能确保它不赔掉最后一点家底。前两年,深圳足球帐下名将如云,好歹经得起资本的瞎折腾。明年的深足面临第二次艰苦创业,需要踏踏实实做实事的老板来支撑。玩弄花里胡哨的资本游戏,最后只能是害人害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