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该动手时就动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5:16 中国足球报

  球员高明又“出事”了。不是什么大事。夜里出现在酒吧门口,而门口刚巧有人打群架,然后就被请进了派出所,没多久又出来了。派出所的调查结论很明确:高明没有动手打人。所以放了。

  就针尖儿这么大个事儿,却又被炒成了天大一个新闻,各方人士都在为一个问题纠缠不清:高明究竟有没有动手?有人说没动手,有人又说看见他打了,挨打的当事人也一会
儿说打了一会儿又说他没打,这就引发了记者朋友们无限强烈的好奇心———他究竟打了还是没打呢?于是某些人心怀叵测地恨不得掘地三尺,一定要找出高明动过手的证据。

  其实一定要证实高明“动过手”,无非就一个目的———先为职业球员的“堕落”痛心疾首呼天抢地一番,然后把早已准备好的道理啪啦啪啦跟高明讲上半个月,什么职业道德啦、修养啦、纪律啦、为什么去泡酒吧啦、为什么跟人发生摩擦呀、为什么要动手打架啦,等等问题古今中外引经据典地都讲上一讲,一来又当了一回高明的老师,二来也显得自己是多么地关心中

国足球。所以在“高明确实没有动手”的结论产生后,好多人顿时就像泄了气的皮球,失望至极。

  我也比较失望。我失望的是,高明他为什么就没有动手呢?动个手有什么,岂不闻前贤曾经这样教导说:开口便笑,笑天下可笑之事;动手就打,打世间讨打之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伪善的人们开始教育并要求我们的球员,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要做到骂不还口打不还手,即使被人摁着头顶上拉S,也要风度翩翩地笑说“被你垂青三生有幸”。为什么?因为球迷是父母,群众是上帝呀,即使有的父母和上帝是疯子二流子,即使他故意在脚下背后给你使绊子,你也一定要温柔得像林黛玉,有天大的委屈也只能回家偷偷哭去。

  凭什么!凭什么要求他们在场下的任何地方,都忍气吞声被这个打被那个打,而一上了场,又要求他们豪气冲天去打这个打那个。凭什么要求他们在场下对一切侵害熟视无睹温顺得像个小仙女,一上场又要求他们彘牙必报凶恶得像个老魔鬼?这要求也太高了,没有人能做得到,除非,在场下时就养成一个习惯:该动手时就动手。

  不是说那个在“高明事件”中被打躺下的那个人就一定该打。而是说,对球员来说,泡吧无罪,动手有理。尤其在假期里泡吧,跟讨打的人动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