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富人缺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5:16 中国足球报

  最近有一位叫古古的作者写了一本叫《穷人缺什么》的书。古古说,饿怕了的人常常形成饥饿思维,抓住一块面包就不肯松手,即使已经吃饱,还是忍不住囤积,生怕重新回到饥饿的日子。久而久之,总有一只手被面包占着地儿,也就腾不出手来抓其他东西。结果再努力也只能解决温饱问题。

  这样的结果,缺钱的人永远缺钱,最终不光缺钱,还缺了志。到了这一步,问题就
大了。用古古的话说,“整个人的精神都变软了”。

  其实,人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曾经富过。

  就像现在的足球。最近媒体传出消息说,朱广沪一直心仪的霍顿,本来铁了心要到中国来当顾问,但临了临了,中国足协却没有钱请他了。

  此事的真伪暂且不去考证,但这一条新闻却使人很容易想起当年中国足球一掷千金的富日子。

  富日子留下来的不光是一掷千金的豪气。当年这豪气之下,发生过多少惊天动地的事情。可惜的是,那些记忆中惊天动地的事情大多数都在诉说一个富家恶少的诞生史。

  可以设想,建立在这样的传媒效应基础上,富人的日子肯定是如坐针毡。破败也就在所难免。

  富人缺什么?缺的是把面包当作面包,把名誉当作名誉的生活底气。富得嚣张的时候,很少有人明白,一旦名誉扫地,在这个传媒业统治一切的世界上,你很快就没有了立锥之地。

  套用古古的话,有的人一有钱就开始膨胀,一膨胀就堵了自己的信息接口,也堵了自家门前的路。中

国足球的破败,值得体育产业研究者好好琢磨思考。

  有一个发生在姚明身上的现象值得搞足球的人关注和参考。随着

火箭的七连败,正有一股倒姚风波兴起在大洋彼岸。但,在NBA市场紧盯不放的这一岸,却一直有种坚定的声音在支持着姚明。

  不光如此,前些日子新出版的《时代周刊》再次以姚明作了封面,大标题是《高个儿的故事》。

  千万不要说《时代周刊》不识时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