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点:湖人陷入沼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除了科比没有第二得分点

  科比昨天狂砍46分,尽管他创下NBA本赛季个人单场最高得分纪录,湖人却在主场经过加时被网队以102比96击败,只得以5胜7负排名西部第12位。

  新老“扣篮王”碰撞

  湖人对网队的一大看点是科比与卡特的较量,两人不仅都是才华横溢的得分高手,而且是当今NBA扣篮最漂亮的球星。在1997年和2000年的全明星扣篮大赛上,科比和卡特分别夺得冠军。两位“扣篮王”都心高气傲,互不买账,当第三节开始还不到3分钟,科比对卡特防守犯规,两人竟然对骂起来,裁判对双方各给了一次技术犯规。

  这次小冲突为比赛加入了催化剂,卡特和网队率先发力,在第三节打出22比6的得分高潮。科比上半时状态低迷,只得到7分,此时也来了精神,他第三节拿下19分,湖人在本节结束时落后9分。科比在第四节继续着疯狂表演,这一节再拿19分,其中包括最后30秒利用两个三分球和两个罚球砍落8分。随着队友库克投中一个压哨球,湖人终于把比分追成91平,两队进入加时赛。

  “小飞侠”独木难支

  经过四节拼杀之后,网队元气大伤,小前锋杰弗逊、大前锋科斯蒂奇和中锋科林斯三名前场主力都被罚出场,主帅弗兰克在加时赛只得派上卡特、基德、麦金尼斯和沃恩四名后卫搭配一名嗜好中远投的大前锋罗宾逊。网队这套万般无奈之下的四后卫阵容竟然收到奇效,他们恰好限制了科比的发挥,加上科比体能的下降,“小飞侠”在加时赛只得到1分。科比一哑火,湖人就玩完,网队以6分的优势赢得比赛。

  湖人本场再次陷入缺乏第二得分点的窘境,除科比之外,得分达到两位数的居然只有大前锋库克,后者拿下14分。可惜库克并非湖人得分“正规军”,不可能指望他每场都有这种发挥,“二当家”奥多姆的低迷状态让主帅杰克逊很恼火。奥多姆11投1中,只得到8分,连自己都挠着光头说:“我就是投不中,这样的夜晚时不时会出现。”

  杰克逊心情很糟,他说:“我们陷入一片望不到边际的沼泽地,传球和转移球非常困难,每次投篮都很吃力。”

  本报记者刘毅

  NBA战报

  (11月28日星期一)

  洛杉矶湖人96-102新泽西网(经一次加时)

  数据来源/刘毅

  NBA对阵

  (11月30日星期三)

  休斯顿火箭VS亚特兰大鹰(9时30分CCTV-5直播)

  费城76人VS波特兰开拓者

  密尔沃基雄鹿VS达拉斯小牛

  明尼苏达

森林狼VS洛杉矶快船

  圣安东尼奥

马刺VS洛杉矶湖人

  芝加哥公牛VS奥兰多魔术

  犹他爵士VS印第安纳

步行者

  萨克拉门托国王VS夏洛特山猫

  (转播以电视台当天预告为准)

  数据来源/刘毅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