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都灵冬奥会圣火点燃(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2:44 今晚报

  

都灵冬奥会圣火点燃(附图)

  意大利都灵冬奥会圣火27日在希腊古奥林匹亚天后赫拉神庙前正式点燃。

  当地时间中午12点30分,冬奥会圣火点燃仪式正式开始。女祭司夏尔库利用26日彩排仪式上采集到的火种,点燃了冬奥会的火炬。在26日彩排仪式上,笼罩奥林匹亚
多日的乌云突然散去,一时间阳光明媚,使夏尔库顺利采集到了冬奥会的火种。仪式结束不久,奥林匹亚小镇就开始下起了小雨,几乎下了一整夜。虽然27日早上小雨停歇,但天空中阴云颇多,太阳时隐时现。有关方面决定用前一天采集的火种点燃火炬。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为防止天气原因影响圣火点燃,在圣火点燃仪式举行前一周时间里采集到的火种,均可保存作为正式仪式的火种备份。2000年悉尼夏奥会、1998年日本长野冬奥会和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奥会,均因天气原因而无法在圣火点燃仪式上用阳光直接采集火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