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输球独臂少年泪洒赛场 胡二广拭泪矢志不渝从头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2:44 今晚报

  为了追寻乒乓球梦想而转战南北赛场的独臂少年胡二广,前天遗憾地止步于国球大典北方赛区复赛80进40的比赛中。

  球输了,胡二广的眼泪犹如断了线的珠子,扑簌簌地涌了出来。

  看到大颗大颗的泪珠挂满这张一直充满了憧憬的小脸上,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
纷纷走过来安慰他。几天来一直资助胡二广的天津好心人擦着眼泪对记者说:“输球是在意料之中的,但是孩子太不容易了,这孩子家里挺困难,身体残疾还要兼顾学习和练球,我也是残疾人所以我能体会那份辛苦。即使我自己在场上比赛我都不会哭,但是看到孩子输了球就像父母一样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只想流泪,很担心这孩子太小承受不了。”

  其实在人们的心中,这场球的胜利者是胡二广,他作为残疾人敢于站在国球大典的舞台上挑战正常人,对于他自己来说已经是一场胜利了。“

乒乓球之所以成为国球,是因为它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在胡二广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乒乓球无穷的魅力,胡二广虽然输了,但是他打出了我们的国魂,这正是体育运动的精髓所在。”好心人动情地说。

  “回去一定要刻苦练球,明年我还要再来。”胡二广一边说一边将自己参赛的号码标整齐地折好放进了包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