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乒超让路 为全运让路 国手大面积无缘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将要于12月9日至11日在中国福州举行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中国队只有6名选手参加,是这项赛事历史上中国队参加人数最少的一次。对于中国队来说,每个项目上仅有一名参赛选手,原来参加世界大赛时的集体优势不再存在,参赛的选手只能靠自己的实力去拼掉一个个对手,无论谁稍有闪失,都会使自己参加的项目金牌泡汤,因此这样的局面给中国队带来了不小的考验。

  为了给新赛季的乒超联赛让路,进一步培育乒超联赛的市场,中国队付出了放弃5站国际乒联公开赛的代价。再加上各省市备战和参加全运会的影响,造成了现在国手大面积无缘总决赛的现象。中国队仅有男单小将马龙取得参加总决赛资格,国际乒联对主办协会发出邀请,也就是所谓的“延伸外卡”。结果在这个条件之下,女单张怡宁,女双郭跃/牛剑锋,男双孔令辉/王皓得以在最后时刻和马龙一起参加总决赛的角逐。这样中国队在所参加的四个项目中,每个项目仅有一个参赛单位。

  可能今年这样的结果有其特殊性,只是暂时现象,但国内联赛与国际公开赛的矛盾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中国乒协对于国内乒超联赛的改革是非常坚决的,面对一天天强大的德国联赛,以及一年比一年热闹的日本健胜苑比赛,早早便起步的中国乒超联赛因为众多缺陷而始终无法得到充分的发展,改革赛制便成了历史的必然。在本赛季初,中国乒协就明确表示,集中赛季的做法至少到2008年之前会一直坚持下去。因此尽管明年没有全运会,但大批选手缺席

总决赛的现象仍有可能再次出现。

  从这个角度来看,这样的局势对于国际乒联来说同样不好受。作为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的年度收官之战,男单世界排名前10中的5位、女单世界排名前10中的4位中国选手都无法参赛,对于比赛的精彩程度和关注度都有着直接的影响。偶尔一年倒也罢了,如果年年如此,对国际乒联来说,同样是对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和总决赛参赛制度的一种考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