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转会新潮流防守型球员大热 李玮峰成为标王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26 城市快报

  12月1日,中国足球转会大门就将拉开,每年这个时候总要围绕球员去向产生出多种传闻。在明年恢复升降级后,中超各队开始加大资金和人员投入,中后场球员再度成为走俏的“商品”。

  【门将受到普遍关注】

  随着国内转会市场的开放,一些在过去一年里过得不太愉快的球员也重新活跃起来,很多人都希望以“转会”为契机与老东家进行深入交流,这已经成为今年转会市场的主旋律。在深圳度过一个不是非常愉快的赛季后,现役国门李蕾蕾准备换个环境来改变自己的命运了。李蕾蕾这样表示:“我离开深圳首选的球队有两个,一个是上海申花,另一个是鲁能泰山,因为他们都有夺冠的实力。”目前申花和鲁能的门将实力只能算是一般,因此李蕾蕾有很大可能加盟,这也是他铁心离开深圳的主要原因。在过去一个赛季中,大连实德的两位门将也都是新闻不断,根据最新消息,孙寿博和安琦将为来年谁能够回到实德队展开竞争。孙寿博的问题源于一场中超杯的比赛,结果他被停赛、停训、停薪,一代国门从此销声匿迹。对于“三停”一事,孙寿博一直表现得较为冷静,而他的沉默也为自己留下了一条生路,如果他联系好了合适的下家,实德方面很可能会在他的转会问题上撤掉一些障碍。安琦的问题则在于“纸醉金迷”的夜生活,不过他的注册关系还在大连实德俱乐部,他来年很有可能会回到这支球队当中。

  很多俱乐部针对投入采取了“先内后外”的原则,俱乐部官员纷纷认为:“如果真的有位置空缺,肯定是国内球员优先,只要在确实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才会考虑引进外援的问题。”先内后外,是建立以下几个前提之上的:其一,引进国内球员花费较低,而且这些球员能够与原有球员很快融入一体,不需要外援那样长的磨合期;其二,欧洲联赛尚未进入冬歇期,现在“淘”不到物美价廉的好外援;其三,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外援不需要参加体测,没有必要让他们过早到队,即使到队由于国内球员忙于准备体测,也无法通过战术训练观察他们的真实水平。另外最重要的一条因素就是,中国足协依然拒绝外籍门将的引进,因此国内为数不多的优秀门将成为了紧俏“商品”。

  【李玮峰成为标王热门】

  和去年标王郑智相比,今年的标王最大热门还是来自于深圳俱乐部,李玮峰的去向无疑牵动着人心。今年国脚转会限制令的取消,为李玮峰扫清了转会障碍。在2004年中超联赛结束后,李玮峰便提出要离开深圳队,具体的去向是上海

申花队,就在李玮峰与申花即将开始“美满姻缘”之时,中国足协的一纸“国脚名额限制令”,使他们不得不痛苦地分手。而留在深圳的李玮峰今年却遇到了许多不快,使得他萌生了彻底离开深圳的愿望。李玮峰究竟会去哪支球队,李玮峰拒绝向外透露。不过要将李玮峰弄到手无疑需要资金支持,上海申花队在这个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因为他们今年预计引援投资控制在1000万元以内。考虑钱的因素,李玮峰转会山东的可能性变得很大。

  虽然投入很大,不过很多俱乐部都采取了内部消化的方式,转会到自己熟悉的母队或者强队成了某种潮流。大连实德队明年面临亚冠压力,虽然想补充实力,不过真正纳入到实德视线的还是和实德有隶属关系的球员。在详细了解实德的“两个半”阵容的计划后发现,其实明年实德唯一的变化,很可能就是将王鹏、安琦、张耀坤等几名颇具实力的旧将招回来,特别是后场大将张耀坤的回归是重中之重。辽宁俱乐部也有意将老将招回母队。

辽足旧将曲东、李尧就是其中的代表,前者来年加盟辽足的事情基本已经可以确定。相比之下,沈阳金德队也改变了以往的做法,草签霍顿是方向调整的一个信号,一些“外放”球员回流也将成为趋势。此外,重庆队门将李健离国家队越来越远,在力帆队明年前途未明的时候,李健明白,到了与旧主说再见的时候了,这种想法也代表着一部分球员的想法。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