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邵佳一星光闪耀德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1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在当地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一场德乙联赛的焦点战中,中国球星邵佳一首发出场并打进一球,帮助慕尼黑1860队以2比1击败了冲甲路上的强劲对手卡尔斯鲁厄队。

  最近2次首发打进2球的邵佳一连续三次首发出场。他制造了多个精彩瞬间:比赛进行到17分钟,队友拉莫特的右路传中迫使卡尔斯鲁厄队后卫埃兹曼出现停球失误,机敏的邵佳一及时赶到,冷静推射得分;第31分钟,邵佳一在禁区前沿晃过埃兹曼后,大力射门,这
个角度极佳的射门被对方门将不可思议地扑出;1分钟后,邵佳一将球分给拉莫特,后者的直传被邵佳一巧妙地一让,跟进的队友射门得分;第39分钟,邵佳一突破过人被对手踢倒,对手付出了一张黄牌的代价来阻挡他;上半场结束前,邵佳一22米外主罚任意球,他罚出的任意球稍稍偏出。

  这场比赛以后,慕尼黑1860队14场比赛积27分,仍然以1分的优势在德乙联赛领跑,重要的是,自从1967年以来,慕尼黑1860队都没有在客场击败过卡尔斯鲁厄队,而近段时间,卡尔斯鲁厄队更是在六个主场比赛取得了五胜一平的良好战绩,这场胜利将极大地鼓舞1860队冲甲的信心。而对于中国球员邵佳一来说,三次首发出场就打进了三个进球,他不仅帮助球队在三场比赛内从中游攀升到了榜首,并且通过良好的表现锁定了自己的主力身份,成为

慕尼黑1860队这一时间段的核心球员。慕尼黑1860的官方网站高度评价了邵佳一的表现:“他的进球是胜利的重要因素。”据悉,超过3000名球迷跟随球队一起赶到了客场,他们在邵佳一进球后高呼着这名中国球星的名字,说明了邵佳一在队中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邵佳一在比赛第60分钟被替换下场,这是因为他在比赛第37分钟吃到了一张黄牌。而在6分钟后,他又因为一次激烈的犯规而险些吃到第二张黄牌,教练出于保护的目的将他替换下场,以免他被罚下后无法出赛下一场比赛。严格地说,这从一方面证明了他在教练心目中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另一方面也证明了中国球员需要在球场上控制自己的情绪。而邵佳一下场后,慕尼黑1860由于进攻能力受损,无法对对方的防线进行有效的压制,导致了比赛最后关头的失势,几乎被对手扳平了比分。

  无论如何,邵佳一取得连续第三场比赛的第三个进球,现在问题的关键就是,邵佳一如何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为球队做出更大的贡献了。

  □苇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