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银牌得主再进国家队 殷剑:为2008豁出去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06 中国体育报

  在本届帆船帆板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中,有一个令人熟悉又陌生的名字:殷剑。

  说熟悉,是因为雅典奥运会上,殷剑为中国帆板夺取了一枚宝贵的、也是出乎意料的银牌;说陌生,是因为奥运会之后,殷剑很少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十运会上,殷剑也没有拿到冠军。一度,传出殷剑要退役的消息。

  “有一段时间确实想放弃,但并不是有些媒体写的是在十运会之后要退役,在十运会前,确切地说,在奥运会之后,我就有退出的想法。”

  雅典奥运会上的一块银牌虽然让殷剑觉得有些遗憾,但她毕竟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没有什么后悔的地方,所以,她准备在

十运会之后离开自己喜爱的帆船帆板,趁着年轻,先读书,再去另外一个世界闯荡。为了心爱的帆板事业,殷剑至今孤身一人,想想未来,她有些迷茫,自己除了帆板一无所长,将来年龄大了,想再学什么都难了,就算想嫁人生子,也错过了女人最好的年龄了。不如现在早早动手,以免将来一事无成。

  去年11月的一条新闻,让殷剑的退意更浓,她奥运会夺银的项目米斯特拉级帆板被挤出

北京奥运会,取而代之的是尼尔板。这就意味着:假如要坚持下去的话,殷剑必须改项目。

  除了这些,让殷剑产生退意的最重要原因就是她的伤病。殷剑的腿伤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原来是大运动量会疼,现在连上楼梯都费劲,到了阴天下雨更是要命。“万一以后残废了可怎么办?”一想到这儿,殷剑直冒冷汗,还是保住腿吧!十运会上,看着小妹妹们取得比她好的成绩,殷剑有些欣慰:中国帆板后继有人,我可以放心退了。

  但是此时,中国的帆船帆板运动正在悄悄发生着变化。

  因为奥运会上殷剑的一枚银牌,各省市对帆船帆板运动都重视起来,北京奥运会在本土作战,又有了银牌的底子,人们对帆船帆板队的期望自然高了一层。然而,尼尔板是中国人从来没碰过、连器材都没见过的板型,要在两年零九个月的时间里达到原来米斯特拉级板用了十年才达到的高度,难度非常大。而这时的帆板队,怎能缺少悟性好的殷剑?

  原本退意坚决的殷剑犹豫了,她想了很多。作为一个女人,她希望赶快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可作为祖国培养出来的帆板队员,队里有困难的时候,她义不容辞。摸摸自己由于受伤变细的左腿,殷剑咬咬牙:豁出去了!

  殷剑又回来了,把所有的事情抛在了脑后。“我个人的事情再大都是小,只要帆船帆板这个集体需要我,我就会再拼一次。”她也做好了失败的心理准备:“板型改革之后,我们出去比赛的成绩肯定会下滑得厉害,不过不要紧,这些过程是必须要经历的。现在我拿了成绩,很多小孩都盯着我练,所以,我得做出表率。再疼我也要坚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