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绝地大反击上海重燃希望 川辽大战定沪军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9:51 上海青年报

  经过最近几轮的绝地大反击,上海圣雪绒男乒保级重燃希望。目前上海乒乓男队把与倒数第三的四川队之间的差距缩小到了1分,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仍然保留了一丝保级的希望。昨晚,俱乐部总经理王戈向记者表示:“我们肯定力争保级。但不管最后能否成功,明年俱乐部都会做下去。”为了打好保级战,圣雪绒俱乐部把主场搬回了浦东金桥的俱乐部总部,明天迎战黑龙江队,上海取胜不存在问题,但同时还要看四川的比赛结果,如果四川获胜,上海还是一样面临降级厄运。

  本报记者李宇皓周琦

  保级还有一丝希望

  按照联赛新规定,明年乒超联赛只有10支参赛队伍,今年的后两名将被降入甲A联赛。谈起这个,王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是唏嘘不已:“本来今年降级跟我们球队是没关系的,但如今球打到这个份上,我们也没办法说什么。唉,要是那几场好好把握住……”20轮过后,排在倒数第二的上海队积26分,而四川队积27分,广东和江苏积28分,上海想要留在超级联赛中,就只能力争压制四川队。对于保级的形势,王戈是这样分析的:“按照目前的局势来看,我们要紧盯的就是四川队,因为它跟我们是最近的。今天四川输给了山东

鲁能,我们和四川就差1分了,但是我们在联赛中是两次都赢了四川的,因此如果最后这两轮,四川输一场,而我们都赢的话,还是能把它挤下去的。广东和江苏都是两次赢了我们的,这个已经不能指望。”同时他也强调,“虽然这样说,但前提我们是最后两场球都得赢,自己不能赢的话,人家怎么输都没用。”

  川辽大战左右最后结果

  周三的比赛,面对这支20轮不胜的黑龙江,上海队有取胜的把握,但取胜并不代表保级成功,四川队和辽宁的比赛结果将直接影响上海队的保级。

  上海最后一场对手是北京,虽然是客场,但上海队有信心战胜对手,但四川队最后一场是黑龙江,取胜没有任何问题,因此四川本轮和辽宁的比赛最为关键,也就是说,如果四川取胜辽宁,就意味着上海铁定降级。而每年乒超联赛收官阶段都会出现很多意想不到的比赛结果,据悉本场比赛的比赛监督是国家队教练吴敬平,“我们曾经和中心说过,希望本场关键的比赛能派一个中心官员来监督比赛,但中心没有接受。”圣雪绒总经理王戈非常关注川辽大战,“这场比赛确实非常重要,影响升降级的最后结果。”

  说到这里王戈有点伤感,“周三晚上有可能是上海队在乒超的最后一场比赛了。”王戈有些略带悲怆地说道,不过他也表示:“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们就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现在我们的任务就是力争保级。但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我们俱乐部明年都是要做下去的,毕竟甲A也得面对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