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田坛名将沪上授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9:51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上海11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 肖春飞)

  世界田坛重量级人物拉加特和他的华裔教练李犁28日亮相上海,他们将给中国男子中长跑教练员和运动员进行为期5天的授课。

  现年31岁的拉加特目前在1500米项目中是世界上跑得第二快的人。他在雅典奥运会
上获得这个项目的银牌,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他是这个项目的铜牌得主,他还获得过田径世锦赛与黄金联赛的冠军。拉加特的华裔教练李犁在执教生涯中培养出许多优秀运动员。

  男子中长跑目前是中国田径的薄弱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男子中长跑教练员与11名优秀运动员已经集结上海。拉加特和李犁将在11月29日至12月3日的训练课程中,就训练观念、训练方法、训练手段以及大赛的训练安排和控制、运动员在技术和心理方面的准备等,与中国田径教练和运动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帮助提高我国田径项目的整体实力,缩短与世界田径强国的差距。

  在培训期间,拉加特和李犁还将挑选6名选手前往他们在美国的训练中心进行集训。刘翔曾在这个训练中心接受过专业训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