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董事会雷声大雨点小 决定性措施下月才出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8:15 华商网-华商晨报

  

辽足董事会雷声大雨点小决定性措施下月才出炉(图)

  张曙光:我们明年的任务更加艰巨

  ■本报记者杨晟坤摄

  晨报讯(记者姚国繁)被视为“拯救会议”的辽足俱乐部董事会昨晚终于在开原召开,但会上出台的决议却让人失望。

  赵本山、张曙光、省体院和北航的代表们均参加了会议。出人意料的是,尽管这些重量级人物全部出席,但会议之后张曙光向外界公布的内容大多以务虚为主,在敏感问题上包括辽足如何渡过经济难关等并没有明确的说法。按照辽足的计划,12月10日至20日之间,辽足将召开股东会,届时所有的疑团将全部解开。

  辽足高层齐聚开原

  对于辽足来说,俱乐部召开的这次董事会堪称具有分水岭意义,明年辽足怎么个搞法,与会的各位董事将拿出决定性的意见。

  昨天,辽足俱乐部的高层分两批赶到了开原。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在昨天上午就与在开原拍戏的赵本山会合,二股东省体院副院长周铁民和一位张姓副院长、北航公司的代表以及辽足俱乐部副总尹志强和曹富杰于16时从辽足俱乐部出发,18时左右,与会的辽足高层全部聚齐。

  按照时间安排,辽足俱乐部的董事会于18时20分左右正式开始,大约两个小时之后,辽足董事会正式结束。从宾馆二楼会议室下到一楼,第一个出现在记者视线中的是省体院副院长周铁民。会议结束,除了赵本山之外,包括张曙光在内的与会高层连夜返回沈阳。

  教练组成员周五定

  董事会一再延期,辽足又被各种各样的问题缠身,外界普遍认为昨晚的董事会将有决定性意见出台,但随后张曙光在接受采访时抛出的四项决议表明:辽足的这次董事会务虚的内容比较多,给外界的感觉是雷声大、雨点小。

  “今天的董事会比较重要,也是一次规范的董事会!”张曙光的开场白已让记者嗅出了味道。果然,张曙光继续说:“今天我们出台了四项决议。首先,对今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在成绩和经营方面,俱乐部基本满意。其次,明年有升降级,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目标,任务也更加艰巨,如何解决俱乐部财政上的困难就显得非常关键。第三,关于主教练的问题,我们采取竞聘的方式,本周三我们面向社会进行招聘,周五上午一线队主帅竞聘正式展开,下午竞聘预备队、梯队和足校的教练。最后,明年主场选择上,鞍山和抚顺两个地点都有可能。五里河体育场现在暂不做考虑。”

  决定性措施下月中旬才出炉

  仔细推敲张曙光所抛出的四项决议,实际上没有一项内容具有实际意义,年关将至,辽足俱乐部的问题全堆到了年底,而董事会又没有决定性的意见出台。现在对于辽足来说,一线队主教练方面,即使俱乐部还将采取竞聘的形式面向社会公开选拔教练,可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辽足主教练的人选基本在唐尧东和马林之间产生,截止到昨晚,通过某网站民意调查显示,唐尧东的支持率已经超过了马林,排在了第一位,唐尧东现在应该是明年辽足主帅的最大热门人选。

  队员转会方面,张曙光表示:“原则上一个主力也不走,但个别队员个别对待。”这也意味着辽足主力队员提出转会,俱乐部根据具体人员极有可能放行,而对于队中的老队员以及年初被租借到新加坡的队员,只有新的教练班子产生后才能决定他们的去留。当然,辽足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如何渡过经济危机,对此张曙光认为,“出路只有两方面,第一,寻求省政府和当地企业的支持;第二,开股东会让股东追加投资。”按照张曙光的想法,辽足在12月10日至20日之间将召开股东会,届时一切答案都将揭晓。

  赵本山累得不想说话

  晨报讯(记者姚国繁)辽足董事会之所以推迟,很大原因在于赵本山忙于拍戏无法抽出时间来沈阳,但这样重大的会议赵本山又不能缺席,经过权衡,最终决定将地点设在开原。

  昨日17时40分,记者赶到了开原,而辽足董事会的召开地点就设在了开原宾馆———这也是《马大帅3》剧组的所在地,为了顺利拍摄完《马大帅3》,赵本山将整个宾馆全部包下,宾馆的一楼大厅中心,一块白色的公告板异常注目,“请剧组人员自觉佩戴胸卡,非剧组人员禁止入内!”由此看出赵本山拍戏的紧张程度。18时左右,赵本山与辽足高层会面了,开会之前他们在一起吃了一顿工作餐,步入二楼开会之前,本山还看了看前来采访的记者,因为连日不停地赶着拍戏,本山精神状态显然不好,看上去十分憔悴。

  开会前赵本山露了一面,两个多小时之后,赵本山从会议室出来了,记者们再次将他围住,但赵本山显得很低调,“我就不说了,还是让曙光说吧,这几天因为拍戏我比较劳累。”由始至终,赵本山在记者面前只说了这几句话。关于辽足的这次董事会,外界最关心的还是明年中超联赛,赵本山是否会大干一场,是否会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辽足身上。对于这些疑问,现在还无法作出回答。张曙光表示,“下个月我们召开股东会,本山作为董事长可能会专门列席,至于明年的问题,本山会在股东会之后作出自己的决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