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联赛面向全球招商 冠名标价6000万人民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7: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北京晚报报道,媒体形容今年的中超经营状态时最常用的一个词就是“裸奔”,它是指中超联赛第二年没得到主冠名赞助商。面向明年,中国足协开出了6000万的冠名标价,并向全球叫卖。

  日前,福特宝对外发布了2006中超招商的邀请函,其中对中超冠名标价6000万元人民币,第二级的指定赞助商标价2000万元人民币。去年中超风波不断,导致了中超冠名缩水。
西门子最初以底盘价400万欧元“埋单”中超,但随着自身产业结构调整,西门子又中途挥手告别了中超,使得2005中超成为足球职业化改革以来第一次在没有冠名赞助的情况下进行,这一结果不仅大出中国足协意料,而且对今年联赛市场造成严重冲击。如今中超冠名已成了中国足协的心病,由于联赛收入锐减,造成了明年中超和国字号各队预算的困难,以致连聘请霍顿出任国足技术顾问的钱都凑不上。

  目前,福特宝公司暂时代理中超公司经营中超的商务开发。一方面,福特宝开出了明年中超赞助商的标价,另一方面福特宝正在积极走国际化路线。自国际管理集团退出了与中

国足协的合作后,中超或者甲A在福特宝的经营下更多将目标瞄向国内的企业,如今随着国安走出国门,成功与
皇马
联姻后,中超在市场气氛低迷的压力下,也开始瞄向了海外市场。

  据悉,福特宝正通过与瑞士的银方公司进行广告牌项目的合作,要求对方能够提供更多的国际品牌赞助。而瑞士这家公司已经获得了中超的啤酒、视频和汽车的代理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