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罗荣膺金球奖已成定局 两大球王称其世界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5: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体坛周报报道,2005年金球奖得主注定是个特别的人物。除了小罗纳尔多,还有谁更有资格荣膺这项殊荣呢?在19日巴萨客场对皇马的比赛中,小罗凭借两记灵光闪现的进球赢得了伯纳乌球场的掌声。小罗征服的不仅是挑剔的马德里球迷,还有整个足球世界。正因为如此,在去年获得了世界足球先生之后,这位25岁的巴西人今年又被世界职业球员协会评选为最佳球员。而在这一次加冕金球奖之后,小罗纳尔多将完成历史性的大满贯。

  走进《法国足球》编辑部,出于保密的原因,小罗的名字几乎没人提起。不过,从总编埃尔诺和摄影师普雷沃斯特的行程可以证实先生谁属。一位《队报》同行表示:“如果小罗没有当选金球奖,这个历史最悠久的评选将在一定程度上丧失权威性。”

  今年金球奖的候选阵容是强大的。除了小罗之外,呼声较高的还有兰帕德、杰拉德、亨利和舍甫琴柯。兰帕德是切尔西夺得联赛冠军的主要功臣,而利物浦队长杰拉德的最大资本是

冠军杯,不过,这两人的星光显然没法和小罗相提并论,作为同来自英超的球员,他们彼此也分流了票数。从个人的天才和表演性来看,小罗几乎没有任何直接的对手。

  11月29日,《法国足球》将与《足球周刊》同期公布52位评委的投票结果。在欧洲记者们的正式投票公布前,那些编外的超级球星已经把公开票投给了小罗。26日,球王贝利在圣保罗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要投小罗一票,“他是当今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给观众带来了最多的快乐。”马拉多纳同样着迷于小罗的魅力:“小罗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这根本就是个不需讨论的问题。”前金球奖得主普拉蒂尼、帕潘和罗纳尔多等人同样表示,只有小罗配得上今年的金球奖。这些声音,成了小罗压倒性优势的最好点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