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国脚连续三场进球 邵佳一:毛勒尔知人善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5:3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赢)在昨晚举行的德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中国球员邵佳一打进一球,助攻一次,表现堪称完美,帮助慕尼黑1860队客场2比1击败卡尔斯鲁厄队,使慕尼黑1860队以27分的成绩继续领跑德乙。

  卡尔斯鲁厄队是一块硬骨头,前六轮联赛取得五胜一负的成绩。本场比赛,邵佳一再次首发,出现在“影子前锋”的位置。第17分钟时,1860队右后卫右路传中,卡尔斯鲁厄
队后卫和门将出现配合失误,两人在门前互相等球,此时邵佳一快速插上,射门得分,首开记录。第32分钟,慕尼黑1860队左路传中,在禁区内接应的邵佳一巧妙一让,把球让给了队友科洛马兹尼克,后者打进锁定胜局一球。第60分钟邵佳一被主教练换下。最终1860队客场力斩主场龙卡尔斯鲁厄队。

  邵佳一:毛勒尔知人善任

  北京时间今晨,邵佳一度过了一场美妙的比赛。“能有今天的表现,我要感谢主教练毛勒尔。现在,德乙联赛还没有过半,如果明年我们真能冲回

德甲,我要痛饮一次
慕尼黑
啤酒。”

  谈起这场比赛,邵佳一形容是一场肉搏战。他说:“这场比赛就像是拼刺刀,我们两队最近的状态都很好,但我们把握机会的能力和运气都比对方强。赢下这样一个强硬的对手,对1860队太重要了。这场比赛,主教练要求我的位置靠近锋线,但同时必须兼顾防守,毕竟是客场比赛。最近三轮我能连续进球,主要原因是门前感觉不错。特别是那次助攻很妙,当时球传过来时我的位置不太好,又面对两名防守队员,所以我把球漏给了后点,这反映了全队配合的默契。对我来说,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来到卡尔斯鲁厄后,感觉到身体有些累,所以我真没想到会有这么好的表现。”

  对于自己近来的出色表现,邵佳一认为主要得益于主教练毛勒尔战术策略的改变。他说:“我是一名进攻型球员,原先他一直认为我不符合他的战术思想,因为1860队的防守体系中,前卫队员都要参与防守,在防守时我们甚至要进行人盯人,所以我很难完成他的要求。但为改变1860队攻击乏力的状况,他为我量身定做了这个相当于‘影子前锋’的新位置,不仅发挥了我攻击力强的优点,又避免了我在防守上的任务过重,这才使我近来发挥越来越好。”

  本报记者陈赢

  网络编辑:聂鑫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