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星级帆船国家队昨天成立2008中国帆船力争全面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5: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昨天,国家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宣布,中国高原星级帆船队正式成立,新组建的队伍将代表中国参加2008奥运会该项目的比赛,这填补了中国星级帆船运动的空白。

  星级帆船队由胜利油田高原石油装备有限公司出资600万元,中国帆板运动创始人之一、原中国、新加坡和加拿大国家帆船队教练王莹任主教练,共有前海南帆船队罗有佳、陈
秀科以及在加拿大留学的中国留学生孙白雪和薛飞4名队员,将在加拿大进行训练。王莹说:“加拿大是星级帆船运动的世界强国,我可以安排这个项目的尖子选手与我们的运动员进行比赛交流。训练方式采用‘大篷车’式,沿海岸线一路比下去。”奥运会帆船比赛共设11个项目,今年以前在我国开展了其中的7项,分别是男女帆板、男女470级、(女子)欧洲级、(男子)芬兰人级、(男子)激光级。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说:“奥运会帆船比赛的另外3个项目英灵级、49人级和托纳多级,日前已分别由青岛市政府、中国海洋大学和海南省组队。星级帆船组队后,标志着最后一个帆船奥运会项目的空白被填补。这4个中国从未开展过的级别都是较大的帆船,中国水上运动协会已经得到国际帆船联合会的许可,2008年中国作为东道主,只要有船队,就可以直接入围。这与其他7项需要参加资格赛才能进入奥运会比赛不同。由此,2008奥运会中国帆船将力争全面参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