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站住了就是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5:30 北京晚报

  “站住,站住啦!”当李小鹏从双杠上跳下时,全场一片震耳欲聋的掌声。李小鹏兴奋地和冲上来的陈雄教练拥抱在了一起。“站住了就是胜利!”对于李小鹏来说,虽然只拿到了银牌,但是他成功地挑战了自我。

  十运会上脚踝受伤,到了世锦赛,在训练时腰部又受了伤。这对于冲着两枚金牌来的李小鹏来说,实在是糟糕透顶。“既然来了,还能坚持,我就必须坚持下去。”李小鹏赛
前平静地说。但是直到昨天赛前,李小鹏在训练中还一直没有一次完成过落地动作,即使伤痛影响,他也从没想过放弃。

  从资格赛后到决赛,李小鹏有4天休整时间。这几天,他一直在接受治疗。李小鹏说:“虽然感觉一天比一天好,但是在训练时还是无法完成下法。”决赛中,李小鹏上场了,一连串干净利索的动作,丝毫看不出他在这几天里还受着腰伤的困扰。就看落地动作了,大家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比赛中自己的感觉还好,不过因为此前一直没正式完成过下法,所以心里还是有点紧张。陈雄指导在场下一直喊着:‘狠一点,狠一点!’听着这样的话,我的思路顿觉清晰,只是想着动作要领,没有再多去想别的。”李小鹏赛后说。

  终于,站住啦!虽然跳了一小步,但是对于脚踝有伤的小鹏来说,做成这样已相当不易。“当时很激动,小鹏真的是太不容易了。他是个特别要强的人,能够带伤坚持到最后,我们都为他捏把汗。”陈雄说。

  分数出来了,9.675分,和第一名斯洛文尼亚选手的9.70分仅差0.025分。对此,李小鹏很平静地说:“我在杠上的动作有些小的问题,没拿到金牌也是正常的。”

  从杠上下来后,李小鹏一瘸一拐地被教练们搀扶着走下赛场。“脚还是疼,回去以后最主要的还是要把伤养好。明年改规则后,对于我来说,难度不小,很多方面都将面临着新的挑战。我不想说什么豪言壮语,只想说自己会去尽力吧。”

  坚持,李小鹏用行动演绎了最佳实例。现在,距离2008年奥运会还有3年,李小鹏还不想放弃。“赛后,得到冠军的斯洛文尼亚选手佩特科夫塞克开玩笑地和我说,3年前他就是站在我现在这个亚军的位置,而站在冠军位置的是我。我笑着跟他说,今年是这样,明年再换回来吧。”李小鹏说,“这就是比赛,有赢有输,更体现了体操的内涵。”(本报墨尔本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李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