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更坚决 火箭更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惨遭对手“谋害”七连败

  火箭主场对公牛还剩下1分37秒。随着韦斯利打三分得手,火箭终于将比分扳为85平,公牛立刻叫了次20秒的短暂停。比赛重开后,后卫辛里奇带球直扑姚明。就在双方身体接触的同时,皮球应声入筐,裁判哨声也随之响起。姚明六犯离场!

  公牛的这次进攻,成为全场比赛的胜负手。姚明下场后,火箭兵败如山倒,以89比94败下阵来。至此,火箭的连败纪录已经上升到2001年以来最长的7场。在麦克格雷迪缺阵的8场比赛里,火箭没有一场胜绩,目前成绩为3胜11负,仅比猛龙和鹰队稍好,排名联盟倒数第三。

  对姚明此役的表现,主帅范甘迪实在是哭笑不得。总结比赛时,他首先承认姚明打得“更加坚决”,令球队在内线取得优势。虽然前三节只12投3中,只能靠大量罚球拿下16分。可到了第四节开始,姚明就以一记勾手命中率领火箭反扑。在这次9比0的小高潮里,他三投全中独得6分。此后,他的两次中投再次打破僵局,令

火箭在完场前将比分追平。凭借最后一节六投全中的14分,姚明此役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在麦迪受伤的时候,火箭终于得到一个积极的姚明。

  然而,姚明此役的积极似乎有点过头。用范甘迪的话来说,“他(姚明)有两次犯规非常糟糕,第三次和最后一次”。尤其是他的最后一次犯规,当时辛里奇带球与队友做了个简单的挡拆战术,迫使姚明不得不上前追防。“我知道姚明会跟出来防守挡拆,”辛里奇回忆说,“不然我可以在外线投篮。只是他一贴到我身边,我就可以选择突破造成犯规了。”这说明公牛“早有预谋”。看着姚明六犯下场,比赛时强作镇定的范甘迪再也按捺不住:“我们必须改变,不能再防对手的挡拆了,以后再也不能这样!”

  本报记者彭浩

  NBA战报

  (11月27日星期日)

  纽约尼克斯105-102费城76人(加时)

  西雅图超音速99-105新奥尔良黄蜂

  奥兰多魔术80-77迈阿密热火

  克里夫兰骑士85-89明尼苏达

森林狼

  夏洛特山猫100-82华盛顿奇才

  休斯敦火箭89-94芝加哥公牛

  达拉斯小牛92-112孟菲斯灰熊

  密尔沃基雄鹿76-85底特律活塞

  金州勇士117-91多伦多猛龙

  11月28日星期一

  亚特兰大鹰队75-77波特兰开拓者

  洛杉矶快船92-97印第安纳

步行者

  数据来源/彭浩

  NBA对阵

  (11月29日星期二)

  多伦多猛龙VS达拉斯小牛

  迈阿密热火VS纽约尼克斯

  波士顿凯尔特人VS奥兰多魔术

  丹佛掘金VS新泽西网

  金州勇士VS新奥尔良黄蜂

  数据来源/彭浩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