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体操:整体下滑偏科严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4:43 深圳晚报

  两金结束墨尔本世锦赛征程

  中国体操:整体下滑偏科严重

  北京时间昨天,受脚伤困扰的李小鹏以微弱差距痛失双杠金牌,范晔和张楠双双冲击平衡木金牌未果。中国队在体操世锦赛的收官之战中仅获一枚银牌,以2金1银1铜在总奖牌
榜上排在美国队之后位居第二,不容乐观。

  中国体操整体实力下降了。中国男队从领先变为落后。老队员伤病缠身,领军人物李小鹏已失去绝对优势。年轻选手中除了肖钦没有亮点。

  虽然肖钦和程菲这两名选手的确非常出色。尤其是程菲,她在中国女队弱项跳马上的领先优势,是一大突破。但男子六个项目数过来。除了鞍马,我们已经没有哪个项目有把握了。

  中国体操偏科情况越来越严重。李小鹏领衔的双杠和跳马别人已经赶上来了。从本届世锦赛来看,已经有10人达到“小鹏跳”的难度和技术水平。

  本次比赛美国队的整体最强大,要全能有全能,要单项有单项,而且新人辈出。日本男队上升势头明显——对手在进步,而我们只是原地踏步。中国体操在2008奥运会上的任务将非常艰巨。(新华社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