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中国足球培养希望之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4:19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三名厦门少年在巴西受到教练认可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中国并不缺乏优秀的足球人才,缺乏的是优秀的教练和先进的训练方法,让中国少年到巴西学习足球,就是希望为中国足球培养出未来的希望之星。”日前,巴西中国工商会理事长赵九生参加了湖滨中学举行的厦门少年赴巴西踢球的新闻发布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赵九生说出了对中国孩子的良好祝愿。

  中国少年到巴西学习足球,离不开巴西中国工商会的牵线搭桥。作为中国目前惟一一家负责中国少年到巴西学习足球的机构,巴西中国工商会已经先后促成了100多名中国少年到巴西学习,3个月前到巴西学习踢球的沈军、佘佳辉、蔡诗强等三位湖滨中学的学生就是在巴西中国工商会积极运作下而成行的。

  赵九生说,中国孩子到巴西学习足球也是经过了从盲目到理性的过程。当年健力宝足球队是国内第一家到巴西学习的足球队,运动员也都是通过层层选拔的佼佼者,但由于刚开始没有与当地的俱乐部达成协议,

健力宝队到达巴西后完全处于封闭的状态,教练是中国人,比赛也很少,这种状态让球队与巴西足球基本上没有直接的交流,训练成效并不是很好。最后一年,通过巴西中国工商会的协助,让这些孩子与当地的俱乐部一起训练,足球技能才有了明显的提高。赵九生说,要学到真正的巴西足球,融入到当地的俱乐部是最好的方法。

  从2002年开始,在中国足协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国内的中小学生已经先后有四批被输送到巴西的一些俱乐部二三线梯队学习足球,通过融入足球王国的氛围,提高足球的技战术水平。目前共有32名中国少年在巴西的俱乐部学习足球,今年9月成行的沈军、佘佳辉、蔡诗强目前就在巴西JAC俱乐部训练,良好的训练环境让这些厦门少年进步很快,每周两场足球比赛,让他们的实战能力得到了提高,前锋队员沈军多次在俱乐部之间的比赛中进球,身体素质突出的蔡诗强左右脚技术都有明显的提高,佘佳辉的个人能力也得到了巴西教练的认可,巴西JAC俱乐部非常看好三人的发展前景,巴西教练也很喜欢这些来自中国的孩子,也愿意创造条件让他们早日成才。

  

留学巴西学习足球要花费一笔不小的开支,赵九生希望国内的企业能共同参与这项计划,为中国足球培养更多的后备人才。据了解,目前在巴西学习踢球的日本和韩国小孩分别有2000多人,这些孩子从十三四岁就开始受到巴西教练的指点,等到十七八岁,不少球员已经可以担当当地俱乐部的主力,还有一些球员回国成为职业球员。

  据介绍,这几名厦门少年准备在巴西JAC俱乐部留学三年,三位学生家长都表示“学成回国后进入职业队踢球,是我们的最大愿望”

  

为中国足球培养希望之星(图)

  巴西中国工商会特聘湖滨中学足球队的张荣金老师为巴西JAC俱乐部中方总教练。图为张荣金老师从赵九生手中接过聘书。 摄影 世广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