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排管中心肯定中国男排进步 称今年比赛任务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2:06 中国体育报

  打完大冠军杯赛的全部五场比赛,中国男排今年的任务也告一段落。总结新一届中国队组队一年来的表现,排管中心副主任张蓉芳表示,中国男排完成了今年制订的比赛任务:获得2006年男排世锦赛资格、亚锦赛进入前两名。而从一年的比赛看,中国队的年轻队员还是有进步的。

  张蓉芳表示,按排管中心的要求,这支新一届的中国男排在今年两大关键比赛——
2006年男排世锦赛资格赛和亚锦赛中还是发挥出较好的水平。尤其是在资格赛最关键的与印度队的比赛中,队员们能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与对手拼发球,拼拦网,最终取得了胜利;而亚锦赛半决赛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也是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不气馁最终反败为胜。

  今年

中国队启用了年轻的二传李春,虽然李春在传球技术上还有弱点,但在教练员的强调下在传快攻等技术环节上还是有一定的进步。此外其他队员也都有进步,比如在一些比赛中中国队的防守反映了一定的水平,发球的攻击性也有了提高。更重要的是中国队的团结协作和凝聚力有了很大的进步。

  不过张蓉芳也指出这一年中国男排存在的差距,一方面二传的能力和技术要跟得上全队整体技术的发展,另一方面主攻、自由人和接应位置上的队员水平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张蓉芳表示,目前中国队人员组成基本稳定,不会有较大调整,明年的任务主要是世锦赛。所以明年中国队的训练重点是根据每个队员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训练方案,要把每个队员的特点发挥出来,做到扬长避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