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剑客发飙,切尔西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1:59 扬子晚报

  没有悬念,切尔西客场2:0斩落朴次茅斯。现在已经没有人再讨论切尔西是否能蝉联冠军,也没有人分析究竟哪支球队能够撼动穆里尼奥,大家都在谈论切尔西的三剑客,兰帕德、克雷斯波和乔·科尔。

  兰帕德:160场铸就“第一铁人”

  切尔西对朴次茅斯的比赛没有悬念,不过对兰帕德而言却非同寻常。他已在英超中160次连续出场,打破了曼城门将詹姆斯的纪录。结果在这样一场里程碑式的比赛中,兰帕德还进了球,第67分钟,乔科尔突破获得点球,兰帕德站上罚球点,骗过门将一蹴而就。这个球将兰帕德又送上了英超射手榜的首位。赛后,穆里尼奥对兰帕德的表现大加称赞,将“第一铁人”的帽子戴到了他的头上。“和往常一样,兰帕德状态不错,在这个联赛中连续踢160场比赛,简直令人难以置信,如果有人能打破这个纪录的话,那一定是他自己,他肯定还会这么踢下去,一场接一场。”

  2001年6月,兰帕德从西汉姆联队加盟,2001年10月13日对莱斯特,破纪录之旅拉开序幕……“兰帕德每天都训练,踢了每场比赛,冷天、热天、雨天、雪天……有人对他人盯人,有人区域防守,他都经历过,他可以胜任我的所有战术体系,他就是那种我称之为‘万能先生’的球员。其他一些球员有很好的天赋,罗纳尔迪尼奥、卡卡、舍甫琴科……但兰帕德才是我最欣赏的,给我谁我都不换。”穆里尼奥青睐的是兰帕德的无所不能,他可以进球,可以组织,可以铲断,可以门前救险,“兰帕德的所有方面都很强大,他是现在这个世界上最全面的球员。”

  克雷斯波:恐怖的效率杀手

  与朴次茅斯的比赛中,克雷斯波在第38分钟就受伤下场,不过在此之前,他已经有过了关键贡献,第26分钟,他的进球帮助球队领先,即使只踢了这么短的时间,他仍是切尔西的首功之臣。在克雷斯波进球前,朴次茅斯有过数次射门形成威胁,但在这个进球之后,对手似乎从此偃旗息鼓,切尔西开始“完全控制住了比赛”。进球的那一下完全是射手的反应。费雷拉禁区外远射,克雷斯波突然出现在球的运行路线上,抬腿一挡将球折射进大门,根据录像显示,如果不碰这一下,费雷拉的射门很可能被准备好的门将扑出,结果半路杀出的“程咬金”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

  一个进球成为决定比赛的分水岭,这是对真正射手的诠释。本赛季英超中,克雷斯波共打进4个球,几乎个个都是含金量极高的决定性进球。首轮对维冈,第92分钟他抽射破门,在不利局面下硬抢来了3分,第6轮对查尔顿的“榜首大战”,他的头球打破了此前55分钟的僵局,上一轮打纽卡斯尔,他攻入第二球锁定胜局,本场则又是首开记录的进球。克雷斯波还有一点值得称道,他的效率,本场38分钟和1个进球让他成为了队内进球效率最高的人。14轮联赛过后,克雷斯波出场共441分钟,进球4个,平均每110分钟1球。

  乔·科尔:新乔治·贝斯特

  乔治·贝斯特刚刚去世,英格兰球迷陷入深深的哀伤,不过在斯坦福桥,切尔西球迷欣喜地发现了另一个乔治·贝斯特——乔·科尔。在与朴次茅斯的比赛中,兰帕德创纪录,克雷斯波进了球,但全场最佳却是乔·科尔。第67分钟,乔·科尔突入禁区后被绊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弗拉顿公园的观众认为乔·科尔假摔,在之后的20多分钟里,每当他拿球就嘘声不断,不过在穆里尼奥看来,这嘘声像是一种嘉奖,能让对方的球迷咬牙痛恨,是踢得好的另一个标准。

  乔·科尔的贡献不仅在这个点球上,他的控球和突破给了对方后卫极大的麻烦。赛后天空体育给他评了全场最高的9分,称他“变得越来越强大”。在第84分钟被格雷米替下之前,乔·科尔共5次突破对手防线,制造1个点球和4次禁区边缘任意球,他成了朴次茅斯眼里难以拔出的一根刺。和几年前那个空有花活的杂技少年相比,如今的乔·科尔强壮多了,穆里尼奥称,乔·科尔现在是个真正的球员了,这话也褒奖了他在对抗能力上的成长。虽然球迷们都说乔·科尔很像乔治·贝斯特,但穆里尼奥为了保护球员还是不愿承认:“乔现在是最好的边锋之一,不过为了让他得到安宁、能够心平气和,我不会管他叫新乔治·贝斯特的。”汤敏

  本轮英超战报

  阿森纳3 0布莱克本 

曼城0 1
利物浦
 维拉1 0查尔顿 桑德兰0 1伯明翰 维冈1 2
热刺
 朴次茅斯0 2切尔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