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冠军杯考出不合格答卷 中国男排全面落后(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04 今晚报

  

大冠军杯考出不合格答卷中国男排全面落后(附图)

  今年排坛最后一项大赛———2005年大冠军杯男排赛落幕了,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队5战5负排名垫底。从本次比赛来看,中国队无论在技术上、战术上还是实力上,都与世界强队有着全面的差距。

  其实以现在

中国队的水平来说,要解决的还不是如何在战术上与世界接轨,而是首先要把基本技术练得更扎实。按说到了国家队这一最高层次的球队中,已经不是再练基本功的时候了,但是中国队在这次比赛中,各项技术都不够扎实,发球、一传、进攻、传球,都不够稳定。一传不到位,无法打出战术,二传不到位,无法使进攻发挥出最大威力,防守技术的不扎实,就只能让自己陷在被动挨打的境地里。

  中国队不仅水平不高,而且失误频频,比赛中经常让本来就少得可怜的机会化为乌有。像沈琼这样身高、力量等条件俱佳的队员,在比赛中却多次在进攻、发球的关键时刻出现失误,尽管这样,他还是要在比赛中打满全场,这是否意味着,替补席上的主攻手或许在高度、力量上不如他,或者比他技术更差,如果都不是,就只能是主教练的用人思路有问题了。

  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发挥不错的是接应二传手汤淼以及新入队的张晨、于大伟几名队员。但即使是发挥最好的汤淼,也承认中国队在诸多方面存在较大差距。不论是进攻的战术还是防反的组织,都需要有扎实的基本功做基础。这支中国男排的任务是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距离

北京奥运会还有两年多的时间,中国男排任重道远。 (题图照片新华社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4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