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国围棋擂台赛——谢赫半目险胜元晟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0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7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于11月25日在韩国釜山结束了第7局的较量,中国棋手谢赫六段执白半目险胜元晟溱六段,再度为中国队赢得先机。

  本局由元晟溱执黑先行,白24在左上挂角遭到黑棋猛攻,双方随即在左边形成战斗,并很快延伸至中腹。中盘阶段,白棋通过在中腹弃子,在右边围成大空,此次转换之后,白棋在实地上取得领先。随后元晟溱在劣势之下拼命搅局,而白190缓手又让元晟溱看到了翻
盘的希望,黑棋乘机反攻将棋局导入半目胜负的险境。不过谢赫在最后的官子争夺中表现得异常冷静,并巧妙打赢左边劫争。至307手,白棋半目险胜。

  此役过后,中国队再次摆脱了不利局面。目前中方阵中还有谢赫六段、常昊九段和孔杰七段三员战将;日本队也还有高尾绅路八段、依田纪基九段和山田规三生八段等三名棋手;韩国队仅剩赵汉乘八段和李昌镐九段两人。26日,擂主谢赫六段将接受日本棋手的挑战,日本队很可能会派山田规三生八段出场攻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