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小鹏痛失金牌 中国队两金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56 河北日报

  新华社墨尔本1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米立公)受脚伤困扰的李小鹏以微弱差距痛失双杠金牌,范晔和张楠双双冲击平衡木金牌未果,中国体操队在本届世锦赛27日的收官之战中仅获一枚银牌。加上前一日的2金一铜,中国队共在墨尔本收获2金1银1铜,在总奖牌榜上排在美国队之后位居第二。

  在最后一天男子双杠项目的争夺中,脚伤复发的中国体操领军人物李小鹏虽然杠上
动作完成出色,但下杠落地时小跳了一步,最终以0.025分的差距负于斯洛文尼亚名将佩特科夫斯克。佩特科夫斯克以9.700分赢得斯洛文尼亚历史上首个世界冠军。

  张楠和范晔在女子平衡木决赛中发挥都不够理想,让中国队预想中的双“保险”落空。第一个出场的张楠出现了微小的晃动,而卫冕的范晔则在中途掉落器械。最终,张楠名列第四,范晔仅获第八。平衡木冠军再次被超级强大的美国队夺走,美国当红新星柳金和梅美尔分获金、银牌。

  以预赛第二名身份进入单杠决赛的肖钦,在决赛中出现微小失误,最终列第六名。单杠冠军也被斯洛文尼亚另一名将佩根收入囊中。

  在当日其他两项决赛中,名将德拉古列斯库终于在跳马比赛中为

罗马尼亚队拿到惟一一枚金牌,萨克拉莫恩为美国队再添一枚女子自由体操金牌。

  获得银牌的李小鹏赛后表情轻松,他认为自己已经尽力,也正常发挥了水平,主要是脚伤影响了落地,这也是他和教练赛前最担心的。张楠和范晔则表示,与美国队相比,她们主要输在缺少“霸气”和自我调节的能力上。

  26日,肖钦和程菲已分别为中国队拿下男子鞍马和女子跳马金牌,梁富亮在男子自由体操中夺铜。

  赛后中国队领队张佩文对中国队的成绩感到满意,认为拿下的两枚金牌都是2008年的冲金点,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尤其是程菲的跳马,是一个突破。

  美国队以4金4银1铜成为本届世锦赛最大赢家,但完全是依靠女队的辉煌战绩。美国姑娘在全部5个女子项目中只让跳马金牌旁落。弱旅斯洛文尼亚队异军突起,以27日收获的双杠和单杠两枚男子单项金牌,排在奖牌榜第三。罗马尼亚队以1金1银2铜列奖牌榜第四,

日本队以男队收获的1金1银1铜位居第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