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火箭主帅范甘迪不护短:小巨人姚明两犯不应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46 城市快报

  火箭主帅范甘迪在7连败后又坐在了新闻发布会的座位上,当然,输球后范帅的表情只透露出一种情绪:郁闷。这一次显然输得很窝囊,他虽然没有批评姚明,但却明确地指出姚明的第三次犯规和第六次犯规是可以避免的。

  在新闻发布会上,范甘迪居然受到了记者的冷落,在一开始的几分钟内陷入了冷场。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才有记者问他关于比赛的事情。在谈到自己对比赛的态度时,范甘迪
明显比较郁闷:“我作为一个教练,不能为了所有的事情烦恼。我现在回家就睡觉,睡觉醒来之后就要想怎样让5个大个子在场上打好比赛。”姚明在比赛中由于6次犯规被罚下,范甘迪也相当郁闷。正是最后关头姚明被罚下,葬送了火箭队获胜的机会。范甘迪谈到姚明犯规的时候表示:“姚明被罚下对于我们的打击确实很大,他的第三次和第六次犯规可以避免。”

  在麦蒂无法上场的情况下,

火箭队的心理还是出现了一些波动,不过他们最近已经逐渐走出了这个低谷。姚明表示:“麦蒂不在场上,确实让我们感到很多的无助,今天输球是我们做得不太好,让人家在最后关头奠定了胜局。”过去的7连败,已经成为姚明一段不愿意回首的历史,当记者问到这一点的时候,姚明表示:“我不愿意再提起这些失利,7连败已经是最大的挫折了。我觉得你们问的这个问题很残酷,我的情绪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但是我自己会想办法解决的。”

  范帅对于姚明全场的表现还是满意的,他甚至为姚明辩护说:“最近媒体对姚明的表现有些看法,他们总是爱拿技术统计来说事。当姚明打得好时,就说他是奥尼尔第二,是NBA第二

中锋;当姚明打得不好时,又说他是NBA里最臭的中锋。这样对队员情绪和感情上的伤害是很大的,势必会造成队员在比赛中的情绪有起伏,技术统计上当然就会有起伏,每个队员都会存在这样的问题。姚明曾经打出过大两双,对于一个中锋来说,那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了,不能要求他天天拿到这样的统计,也不能说他拿不到这样的技术统计就是一个不好的球员,不能光拿数字来评价姚明,那是不公平的。”对于姚明在这几场比赛中的表现,看来范甘迪是非常肯定的。

  记者周芳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