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连败姚明吃黑脚 姚妈妈谴责“黑牛蹄” 损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8:5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 “姚明是个伟大的选手,如果没有他,火箭不会一度追上我们。”公牛大将钱德勒说。的确,姚明在第二节被对手踩伤脚部后坚持上场拼杀,功劳不可磨灭。但不可否认的是,姚明最后时刻的低级错误让火箭错过止住连败的良机。

  最终,火箭以89比94不敌公牛,迎来尴尬的七连败。

  第二节还剩38秒时,姚明迅速突入篮下准备扣篮,公牛的马里克·阿伦从后面赶上,居然在空中使出飞脚,将姚明放翻在地,随后又一脚踩在姚明曾饱受折磨的脚踝上,姚明惨痛的叫声顿时响彻丰田中心。虽然疼痛难忍,但小巨人接受了短暂的治疗后仍选择了回到赛场。

  受伤的脚踝让姚明不太自信,火箭第三节丢掉优势,反而落后了对手11分。第四节已经无路可退,姚明承担起火箭的进攻重任,他本节前6次投篮全部命中,其中包括两次打三分,火箭一举将分差缩小到3分。在姚明的带动下,老将韦斯利连投带罚,帮助火箭和公牛战成85平。姚明全场得到30分,其中14分是第四节所得。眼看就要翻盘,但姚明在防守辛里奇的上篮时被晃过,头脑一热的他竟然伸手拉了对手一下,不仅给了对手打三分的机会,更让自己6次犯规被罚下场。此后,

火箭进攻立显乏力,防守也是形同虚设。斯威夫特两次不应该有的强攻,让火箭最终告负。

  坐在场下的姚明强忍眼中的泪水,懊悔之情溢于言表。

  火箭此战其实发挥得相当不错,有6人得分上双。但问题在于,火箭在第三节和最后时刻迷失方向的老毛病还是没改。就连拿下11分的新秀海德也不得不向队友放炮:“我简直快疯掉了!我们总是在最后时刻放弃此前一直做得很出色的防守,让对手轻松得分。”

  赛后声音

  姚妈妈谴责阿伦“损人”

  本报讯 马里克·阿伦这个在NBA打了6年球的球痞,昨天虽然只打了1分钟,但他的黑脚却差点毁了姚明。

  姚明赛后说:“那家伙太黑了,我倒地时他用脚猛踩了我一下———那可是我今年夏天刚做过手术的地方。我当时觉得很疼,担心再次受伤。但当琼斯把我扶起来走了几步后,我知道自己没有问题。”赛后队医琼斯让姚明来到治疗室,对他的左脚进行了全面治疗。除进行药水浸泡外,还在脚上抹上了药液,防止脚趾和脚踝处发生细菌感染。

  记者随后采访了“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他说他和姚明及其父母通过话,姚家人对阿伦那一脚非常不解。姚妈妈方凤娣有些气愤地说:“阿伦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怎么能做出这么损人的事呢!我准备和给姚明做手术的丁医生联系,请他复查姚明的脚踝。”

  媒体评论

  美联社:

  辛里奇一俊遮百丑

  辛里奇最后时刻完成了一次恐怖的上篮,不但将球打进,而且造成了火箭主力中锋姚明6次犯规被罚下场。这仅仅是辛里奇是役投中的第2个球而已,但此球价值连城。姚明尽管最后时刻被罚下场,但他已经竭尽全力,表现堪称神勇。

  MSNBC:

  英雄难求圆满

  姚明值得嘉奖,尽管他在上半场结束前脚踝扭伤,但仍坚持回到场上罚了两球。他下半场带伤作战,共18投9中拿下30分。火箭此前对公牛保持五连胜,但是役的惜败让这个纪录终结。火箭现在七连败在身,他们在2001年曾经15连败。

  NBA官网:

  姚明爆发难阻火箭下坠

  姚明是役的爆发是对外界“姚明侵略性不够”的还击。但最后一节辛里奇造成姚明犯规被罚下场,尽管前者的追加罚球未能命中,但损害已经造成了,火箭不但丧失了姚明在进攻端的火力,而且失去了他在内线的威慑力。

  火线快评

  

小巨人不该对失败负责

  姚明多次引领球队发起绝地反击,却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头脑一热伸手拉人,犯了低级错误,这的确让人泄气。但换个角度想,如果没有姚明,公牛前三节就搞掂了比赛。

  回想当时的情景,辛里奇为何能单独面对姚明,还不是火箭在外线防守挡拆时出了问题。虽然姚明拉了人家一把很不应该,但头脑一热的背后,肯定是对本队外线防守漏洞过多的一种下意识发泄。大家肯定记得灵巧的纳什是如何晃过大个子诺维茨基的,可见如果没有协防,让巨人防守小个儿,不是对手进球就是自己犯规。

  再看看姚明下场后火箭在干什么。“糙哥”斯威夫特妄想凭借弹跳就拯救火箭,一次强打不成还来第二次,结果可想而知。可以说,斯威夫特是火箭没能咬住的直接原因。

  七连败,范甘迪已经坐在了火山口上,不知他能不能等到

麦迪归来。即使换了主帅,火箭的一些痼疾同样没法解决。就拿斯威夫特来说,新教练也不能让他从运球、中投、上篮练起,更别说让他明白自己关键时刻该干些什么了。

  本报记者 杨屾

  京华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