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中光最后7秒上演绝杀 广东十运旧仇未报又添新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8:54 金羊网-新快报

  八一队97∶96终结广东宏远宝玛仕三连胜

  新快报讯(记者林牧)十运会决赛的仇未报,宏远宝玛仕身上再添新伤。王中光最后7秒的神奇一投让八一队97∶96反超,终结了宏远宝玛仕的三连胜。

  带着十运会无缘冠军的失落,宏远宝玛仕再遇八一,两队从阵容上看有了不小的变
化:八一队没了刘玉栋,客队则多了两名外援。此消彼长下,宏远宝玛仕队无疑占有实力上的优势。但是八一队的客场难打向来都是闻名的,这次宏远宝玛仕在宁波再次遭到八一队顽强的阻击。尽管凭借国手加外援的主力阵容在第一节就取得了领先,但是莫科的快攻将双方的差距缩小到23∶24。

  两队一交手就少不了肉搏,第一节主客队的犯规次数就达到了10∶9,双方主教练也不得不频繁换人来保持“火力”。

  阿联、积臣发挥良好

  第二节

广东宏远宝玛仕用杜锋换下易建联,继续保持内线对八一的压力。本场比赛,易建联和积臣在内线依然有很好的发挥,两人联手拿下了49分,面对莫科和胡克的组合占有压倒性的优势。不过落后时刻八一双鹿还有两位老将,张劲松、李楠联手打出一波9∶2的小高潮将比分再度追平。两人也分别拿下16分和27分。第三节后半段,杜锋、朱芳雨连续命中三分,将比分拉大到了10分上下。不过陈可的一个三分球将比分改写为68∶74。

  6分的差距让八一队的年轻人看到了新的希望。最后一节,八一队继续拼命。李楠一次后场抢断,李群回追不及违例犯规,八一双鹿“两罚一掷”,李楠两罚全中又在弧顶命中三分,帮助主队在落后整整三节后第一次将比分反超。不过在这个时候,八一队却付出了胡克和莫科6犯下场的代价。

  最后几分钟,八一队表现出令人尊敬的顽强。而宏远宝玛仕的运气似乎少了一点,积臣关键时刻却把球扣飞,在比赛进入白热化的时候挫了己队的士气。比赛仿佛又回到了两年前的

总决赛,雅戈尔体育馆的声浪再度疯狂地响起。对于这样的场面,宏远宝玛仕并不陌生,最后一分钟,李春江很平静地叫了一个短暂停,他布置最后的一次进攻交给朱芳雨突破。结果朱芳雨突进内线造成犯规两罚全中,宏远宝玛仕96∶95以一分反超。

  王中光最后7秒终结宏远

  时间剩下最后7秒,八一队将关键的一投交到了王中光手上,在防守已经到位的情况下,王中光面对比自己高半头的积臣,他有些后仰地高高跳起,在半空中斜着身子完成了一个神奇的打板抛射。“那个球是箭在弦上,我投也得投不投也得投,就剩7秒了,必须赌一把!”时间仅剩0.5秒,结果皮球打板命中,完成了绝杀。“我们在最后一次布置的时候,对王中光也做了盯防布置,可以说他当时的投篮机会不是很好,也没有想到可以命中,这样的场面在NBA中也经常见到,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李春江有点无奈。

  

  上图:王中光(右一)最后时刻终结宏远,八一队上下一片欢腾。

  CBA第4轮战报

  上海103∶90福建

  江苏110∶83云南

  八一97∶96广东

  山东114∶101吉林

  浙江122∶113东莞

  河南104∶84辽宁

  新疆97∶111北京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