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冠军杯中国男排0比3负于美国 5战5负排名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十一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王健滕剑峰)中国男子排球队在今天于东京体育馆进行的本届大冠军杯赛最后一轮赛事中零比三惨败于美国队,从而以五战五负,积分排名垫底的总成绩结束了他们此次杯赛的征程。

  面对技术和力量十分全面,尤以拦网和快攻见长的美国队,依然依靠新人撑台的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处于全面劣势。比赛一开局,美国队就依靠大力发球和准确的封网连取
五分,给中国队来了个下马威。而中国队在一传很少到位的情况下组织的单点强攻,每每受阻。中国队叫了暂停之后,到后半局接发球有所好转,但还是难以组织有效进攻。仅用了二十分钟时间,美国队就轻而易举地以二十五比十六赢得第一局。第二局开始,中国队的拦网开始奏效,连续几次拦网得分,一度以四比一领先。但美国队很快缓过神来,追平场上比分。此后两队你来我往,争夺激烈,一直打到十五平。美国队凭借大力发球和中国队的传球不稳连续得手,将比分拉开,直至以二十五比二十一再下一局。第三局的一开始,两队连续几个球都拼争了多个回合,形成激烈的拉锯战,但美国队叫了暂停之后,大力发球破坏中国一传,中国队扣球连连被拦,比分又渐渐拉开。此后中国队尽管继续努力拼争,却难以撼动对方的领先优势。美国队以二十五比十八再胜,仅仅耗时一个小时零六分,便以三比零拿下了本场比赛。

  由此,尽管今天还有另外两场比赛尚未进行,

中国队五战皆败,肯定排在六支参赛队的最后一名。而美国队在战胜中国队之后,总成绩四胜一负,至少获得亚军。这也是美国男排在洛杉矶奥运会之后,时隔二十年重新在国际大赛中获得亚军以上的战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