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雅典意外受伤壮志未酬 李淑芳再带队员誓圆奥运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8:1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有“黑妹”之称的青岛柔道选手李淑芳,在雅典奥运会上肘关节意外受伤,击碎了她夺取奥运金牌的梦想。

  今天,身穿红色运动装、满面笑容的李淑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言语间洋溢着青春活力。“从腼腆的小姑娘到柔道运动员,从全省冠军到全国冠军,从悉尼奥运会亚军到雅典奥运会惨败,我的身心遭受到沉重的打击,但我的生活很真实、很充实,至今也没有什么可
后悔的。”谈话间,她的言语很质朴和坦诚。

  27岁的李淑芳是名副其实的大姑娘了,常年的柔道训练使她无暇顾及自己的婚事。尽管不少亲朋好友为她说媒,她都一一谢绝了。她说:“无论我的‘另一半’从事什么工作,必须充分理解我的追求、支持我的工作,因为我是属于中国柔道事业的。能够寻觅到这样的伴侣不容易,这需要耐心和缘分。因此,我并不急于嫁人,因我早已嫁给柔道了。”

  本月6日,李淑芳出任中国柔道队的教练,带领中国柔道队备战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她兴奋地告诉记者:“我不仅要做一个好教练,还要做一个好运动员,我还要和尖子运动员进行实战对抗,帮助她们进行高强度的训练,提高她们的承受力。”

  李淑芳深有感触地说:“我期待着我的队员能够赢得北京奥运会的金牌,这不仅是我梦寐以求的理想,她们还是我运动生命的延续。”

  本报记者马安泉(青岛11月27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