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世界健美锦标赛落寞 中国选手钱吉成首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8:1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第59届世界健美锦标赛昨晚在上海市长宁国际体操中心落下帷幕,中国选手获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老将钱吉成一举夺得60公斤级冠军,他也成了中国健美的首个世界冠军。

  经过前日的预赛,昨天共有四名中国选手进入决赛,在各个级别的自由造型和规定动作结束后,中国选手林沛渠和杨新民分获70公斤级比赛的第五名和第四名,邹俊东获60公斤级第五名,钱吉成延续了预赛时的良好状态,一举夺得60公斤级冠军。

  钱吉成的夺冠可谓功夫不负有心人。为了参加本次60公斤级的比赛,钱吉成赛前对降体重的困难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称体重前一天,两位教练全程陪着他蒸桑拿和跑步,一直连续跑了4个小时。最终,钱吉成将体重成功地降下了3公斤。

  赛后钱吉成告诉记者:“中国选手在小级别项目上和欧美国家运动员的差距并不大,谁赛前准备得充分、谁临场发挥得好谁就能夺冠。”

  □徐巍叶娅敏记者曹海根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