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狮发威力擒东北虎 获得新赛季首场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7:48 大众日报

  本报讯114:101!在连续输给北京和辽宁后,山东男篮终于在自己的主场以13分的优势击败了实力不俗的吉林队,获得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这是11月27日晚在临沂进行的CBA联赛第4轮的一场比赛。

  山东队派出了王刚、孙杰、成志明、曹振华和佛布斯的首发阵容。但这个组合开局打得相当不顺,对方两次将成志明的球断下后将进攻打成。在0:5落后的情况下,山东队用
小将赵永刚和陈晓东换下成志明和曹振华。此举立刻见效,赵永刚的远投三分和陈晓东的篮下得分将场上比分扳平。之后,王刚和佛布斯完成了一次空中接力,后者将球扣进篮筐,紧接着赵永刚又投中一个三分球,山东队打出10:0的小高潮。双方比分开始交替上升,但山东队的进攻成功率更高,尤其是陈晓东的表现更是神勇,本节比赛中,他扣篮、远投加罚球,一人就为本队拿下16分。首节结束,山东队29:19领先对手10分。

  第二节一上来,在对手的紧逼下,山东队员手感全无,而吉林队却依靠高大

中锋巴巴卡的强打内线和王博的外线远投慢慢将比分追上。38:39,吉林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一分。关键时刻,王刚和第二外援琼斯内外结合接连命中。山东队以59:48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山东队多点进攻,全面开花,曾将场上比分差距拉大至20分。上半时表现不佳仅得了2分的佛布斯本节表现出了应有的水准,他一人就为山东队贡献了9分。本节结束时,山东队86:71领先15分。

  第四节,比分领先较多的山东队一度有所放松,但并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最终山东队以114:101战胜了吉林队。本场比赛,陈晓东一人独得26分,成为山东队此战最大功臣。

  又讯在同时进行的其他比赛中,北区的河南战胜辽宁,新疆负于北京,南区的上海、八一、浙江、江苏在自己的主场分别战胜了

福建、广东、
东莞
、云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