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杯中国并非面临死亡之组 赛程对中国较为有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6:13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报道记者从亚足联官方网站获悉,2007年亚洲杯预赛阶段的比赛赛程已经全部确定,按照2004年亚洲杯的成绩,作为上一届亚洲杯亚军的中国队已经被确定为6个小组的种子队之一。此前一些媒体纷纷说,按照这个档次分组,中国队将与至少一个西亚球队分在一组,另外也不排除可能与刚刚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分在一个小组。

  日本也要参加预选赛

  与欧洲杯不同的是,亚洲杯的种子队确定是根据上一届亚洲杯成绩最终确定。在去年的中国亚洲杯上,中国队凭借东道主的优势,一举杀进决赛,最终获得亚军的好成绩,中国队也因此被确定为下一届亚洲杯的种子队。由于欧洲杯的影响力,亚足联在去年亚洲杯结束之后,重新调整了亚洲杯的比赛周期,将下一届的亚洲杯由原来的2008年调整到2007年举行,以后的比赛都将按照这个周期进行。

  2007年亚洲杯由东南亚的越南、

马来西亚、印尼和缅甸等四国家主办,这4个东道国也自动获得参加2007年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资格,日本虽然获得了去年中国亚洲杯冠军,但根据亚足联决定,冠军球队不再直接获得下一届参赛资格。在亚足联规定的报名截止日期内,一共有25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加2007年亚洲杯的比赛,亚足联近日决定将这25支球队分成6个小组,其中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将参加两场资格赛,最终确定参加24强的分组预赛。24支球队被分成6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出线。

  中国被分在第一档次球队

  根据参加预赛的24支球队的亚洲杯成绩,中国和日本、伊朗等6个国家被确定为种子队,他们在分组中将被确定为第一档次的球队。

  根据上一届亚洲杯的成绩,打进四强的日本、中国、伊朗、巴林4支球队自然成为种子队,在其中的4个小组中各占据一个种子位置,另外两个种子队从打进1/4决赛的国家中产生,其中约旦和乌兹别克两队的成绩最为突出,他们与亚洲杯前四名的队伍一样成为2007年亚洲杯的种子队。第二档次的球队也根据上一届亚洲杯的成绩依次产生,韩国、沙特、

伊拉克、科威特、阿曼和卡塔尔等6支成为第二档次的球队,第三档次的6支球队分别为阿联酋、叙利亚、也门、黎巴嫩、中国香港和新加坡,最后一个档次的6支球队分别为巴勒斯坦、斯里兰卡、中国台北、印度、巴基斯坦与孟加拉之间的胜者。虽然澳大利亚已经打进明年的
世界杯
,但是因为他们没有亚洲杯积分,因此也与上述5支球队一起被分在最后一个档次的球队中。

  可能与澳大利亚同组

  根据亚足联的规定,6个小组的分组情况就是按照这6个档次的球队进行搭配分组,这样作为第一档次球队的中国队,在小组赛中至少将与一支西亚球队相遇。

  在第二档次球队中,除了韩国队之外,剩下的5支球队都来自西亚,根据各区域尽量不重复设置的原则,韩国队不应该与中国队一个小组,因此第二档次的一支西亚球队将被分在中国所在的一个小组。

  在第三档次的球队中,除了香港和新加坡之外,另外的4支球队也同样来自西亚,由于在前两个档次的球队中共有7支球队来自西亚,因此,也不排除再分给中国所在小组一个第三档次的西亚球队。这样,在预赛中,中国将有可能面临两支西亚球队的境地。不过从以往的比赛成绩来看,中国并不太害怕西亚球队,倒是来自同一地区的东亚和中亚地区的球队给中国带来不少麻烦。从上述分组情况来看,作为第一档次的中国队,其实并非像外界传说的那样,中国将被分在死亡之组。

  赛程对中国较为有利

  除了确定各档次的球队之外,亚足联近日还确定了2007年亚洲杯预赛阶段的比赛日程,从日程上看,对于第一档次的球队相对更为有利一些。

  亚足联规定,在预赛阶段也将采取主客场制,其中在2月22日(以下全为2006年时间)中国队将在主场与第四档次的球队交手,一周之后,也就是3月1日将在客场与第二档次的球队对阵,第三轮的比赛将于8月16日进行,中国队的对手是第三档次的球队,地点在中国的主场。9月6日中国队将在客场与第三档次的球队进行第二回合的比赛,地点当然在对方的主场。10月11日,在客场将于第四档次的球队进行一场比赛,11月15日,中国队将回到主场与第二档次的球队进行最后一场可能是争夺小组第一或者是出线权的生死大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